在我心中藏著一個小小的秘密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張震嶽【秘密


  最近到朋友的部落格,發現有一篇文章的標題很吸引我,但想要閱讀這篇文章卻要有通關密碼才能。

  頓時讓我感受到,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可能有著不能說的秘密,或這秘密只能跟特定的人分享。秘密之所以不能說,必定有著它的原因跟理由,究竟是為了給自己保留一點喘口氣的空間,或是不想讓最重要的人傷心,還是不願讓人知曉的過去傷痛呢?不管如何,每個人心中秘密,其實都是一個滿載感情和回憶的地方。

  縱使將秘密說出口,又能夠挽回多少,又能讓多少人相信呢?秘密在「說」與「不說」之間的衝突及張力,是所有人在生命中都無法躲過的一關。之所以會把心中的秘密來隱藏起來,其實也是在等待正確的時間或遇上正確的人,才將心中的秘密分享出來。

  其實,有時我會感覺到,想要進入某人內心中那深深埋藏著秘密的世界,就必須有一把鑰匙才行,有了這把鑰匙才能打開對方那扇內心的門;其實,有時對方會主動把那一把鑰匙給某個人,等待著被某個人來開啟,讓那人通往自己這座心中花園,一同遊歷及分享心中的秘密花園。

  對我而言,要是我心中藏著一個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讓別人知道,就會憋在心裏又很難受,又會把我的生活搞的烏煙瘴氣。除了會跟上帝傾吐內心的感受,我還會把這心情的秘密寫成文章表達出來。只是我並沒有很完全的表達,而會經過許多層的包裝後,才寫出我心中的秘密。

  其實最近的我,就不斷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很容易就喜歡上一個人。

  過去的我有很長的時間,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的,或許是那時的心,已經被一個女孩給佔據,而為了不斷地執著這份情感,就將自己封鎖起來。

  在那段時光中,對這份情感的執著,只不過是不斷停留在自己的幻想之間。在那段時光,那份渾濁及強烈的自我,總是期待能和對方在一起,換來的只是讓自己快要喘不過氣的日子。直到今年年初的某一天,聽到了一些的話,使我認清許多事情,就在那一瞬間,也解開了我長期執著的感情心結。因此,告訴自己:該讓自己的心重新的飛翔,讓自己心中的夢想重新啟動。

  而現在的我,發現內心有喜歡的人,只是我們彼此之間幾乎是完全不認識,我就像是喜歡上陌生人一樣。而在我的內心是真好想認識對方,只是這機會似乎沒有的樣子;因此,有時我常會向上帝禱告,給我有一個可以認識對方的機會。

  而大家不要問我,對方是誰;也不用告訴我,身為一個男生就是要主動出擊才對,這樣才會有機會啊!

  對一個害羞內內的我,是不太可能會主動出擊的。

  因此,我只能選擇默默的喜歡並且祝福對方。

 

    劉若英【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四, 四月 16 2009 0:34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