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愛你【愛情還是那樣的遙不可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去年2008年的我為了支持國片,所以都會到戲院看國片,也發現去年上影的國片水準都很不錯,劇情及拍攝手持都有許多的成長。因此,新的一年的開始還是選擇國片「對不起,我愛你」這部片來看,當然由於女主角田中千繪的關係了,只是死是我始料不及的是,電影開始沒有幾分鐘我就看得不是非常舒服,因為鏡頭竟然意外的晃,真不知道鏡頭是故意晃動還有其它的原因。因此在看電影就好像在坐船一樣的晃;並且鏡頭的切換及剪輯也有點給它不順的,完全感受不到應用的專業水準!

  而在整體的劇情內容,並無給我太過的感動,只感覺有許多劇情太過做作了及留下許多今人疑惑的地方。就好比有一幕,男女主角要分開了,田中千繪不捨與吳懷中分離而要求說從4樓分開坐電梯下樓時,在吳懷中與田中千繪分別下樓後,吳懷中因先下樓,到了一樓發現隔壁電梯下來的不是女主角,因此又再上樓一次,這時切換到的一下幕是,男女主角在4樓,兩個人手牽著手在一起而搭電梯下去…這就令我不是很看的很懂劇情為何會如此發展?

  不管如何,這對我而言在新的一年就對國片的水準嚴重破滅。或許,是我一開始將焦點注目在女主角的心境身上吧!因此,當身為觀眾的我看到這部影片時,只有破滅及失望的心情。然而影評或許說的有點嚴厲,但我個人建議可以等DVD出來時,在去租來看就好了,不太值得去電影院觀看。

  但對電影的片名「對不起,我愛你」有滿多的感觸;只不過對目前的我而言只能說「對不起,我想你」(記得沒錯,橘子有一系列的對不起的作品;「對不起,我愛你」「對不起,忘了你」「對不起,我想你」)。

  其實我個人的觀感,「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這麼說好了,喜歡的卻不一定愛,但愛的一定會喜歡。因「喜歡」可以是一種心情,如:喜歡和人相處、喝咖啡、運動、看電影…等;而 「愛」是一種感情,但需要付上責任和忠誠的。就比如說:愛一個人並不是要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利益,因為當我們愛一個人時,願意對他好,因為您覺得那是一件很快樂事。

  然而,為什麼我們會批評現在這時代是個「無情的時代」,是因為每個人在付出感情的同時,就像在做生意一樣。當我去愛一個人時,就想先去確定對方是不是愛我,若他不愛我,我就不要愛他;但是對方也會有如此想法,因此兩人只好空等著美好的日子平白溜過。

  因此,愛就好像是一種付出,而不是一種得到,也不應計較對方能給您多少,因為您本來就一無所有。您也可以為愛情犧牲,但這犧牲一定要是自己心甘情願,而不是委屈、很勉強、然後要求對方來報答您。因此,才會有人說:『偉大的愛情應該禁得起考驗』,

  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愛情能談的平凡、順利,一輩子都沒有任何問題。但若愛情必須受到一些波折、一些打擊、一些傷害的時候,我們要能挺身去接受。假使我們真的失去了它,那只是表面或形式上失去它,在生命裡卻能永遠擁有它。因此,在每一次愛的過程中,我們都不要去否定它,因它能讓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不管愛的結果是合是分。

  因此,當您遇到某個適合您、又與您相愛的人時,就『選您所愛,愛您所選』吧!努力的把您的感情維護好。當您在愛情中的樂大於苦,且它使您上進的力量大於墮落的力量,它使您得到的滿足大過您想要的,那這份愛就值得您好好的維護持續下去。因為,人生如果沒有了名利、富貴、權勢,仍可能幸福。假使人生沒有了愛情,幸福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勇敢的迎接自己所得的愛情,盡力去享受愛情的美好,多用豁達的角度去看。

  為何我會先如此亂七八糟說了一堆呢?主要是,最近的我常會想到一個人,但我卻對這個人一無所知,只是偶爾會想她過的好不好,也會禱告期盼上帝恩典能豐豐富富的臨到她身上。因此,就我以上,小小的個人論點,只能說「喜歡」還談不上「愛」。

  其實我也不知把自己的心關了多久,因為總覺得把心關起來總是比較安全。然而所謂的「心動」就像一把鑰匙般的,把我關了許多年而且還鎖上的心,不設防的開了點縫,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我常會那麼說:寂寞到習慣了就好了。也因此亂七八糟寫了一陣子孤寂情感的文章,好讓寂寞成了一種安全的保證,也成了自我保護的藩籬與設限。這算是自我催眠吧!而「逃避」是我很愛的壞習慣;或許,害怕被拒絕及失敗吧!因恐懼是使我無法堅信自己的主因,所以總是不斷的逃著,逃到沒有要求、沒有定位的地方。

  我想在愛情裡面,每一個人都是要慢慢摸索的,有人能夠很快走出來,但也有人被困在裡面,而我就是後者吧!雖然都有些人說:我人很好,可是我知道在心裡某處其實不斷地告訴我其實沒有那麼好。如今自己又陷入情感當中,不小心又陷進去,然而不知這份的情感的結局是如何?但不管如何,我想這會屬於我個人的回憶。

  因此,我只能說:「對不起,我想你(我喜歡你)」

  最後,用梁靜茹唱的「對不起,我愛你」表達我的心情。

      對不起我愛你
作詞:潘協慶/李宗盛  作曲:潘協慶 編曲:洪敬堯

沒別的 只想說對不起 對不起 我真的愛你
不管你會怎麼想 你怎麼說 也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你知道 有時候 感情事很難說 很難說 愛人或朋友
從前到現在我真的感覺要 一想你 我的心就發燒

想給你聽我的心跳 想你知道我睡的不好
喝水想著你 搭車想著你 闔眼閉眼間 出現的全是你
我猜不到你的表情 我等不到你的回應
不想難為你 又不想放棄你
決定告訴你 對不起對不起 我愛你

沒別的 只想說對不起 怎麼樣 我都會珍惜
不管你會怎麼講 你怎麼做 也不會影響我的心情
你知道 有時候 男孩更難捉摸 難捉摸 愛人或朋友
現在到永遠我真會感覺要 一想你 我的心就狂跳

我的模樣記不記得牢 情人卡有沒有收到
讀書想著你 聽歌想著你 大地和藍天 出現的全是你
我才不管你的表情 我才不理你回不回應
不想難為你 又不想放棄你
決定告訴你 對不起對不起 我愛你

你聽一聽 我的心跳 你看一看 我睡的不好
喝水想著你 搭車想著你 闔眼閉眼間 出現的全是你
我猜不到你的表情 我等不到你的回應
不想難為你 又不想放棄你
決定告訴你 對不起對不起 我愛你

 對不起,我愛你【SUMIMASEN, LOVE】
 上映日期:2009-01-0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15分
 導  演:【六號出口】林育賢
 演  員:【海角七號】田中千繪、吳懷中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相關產品:對不起,我愛你(電影書)
 劇情介紹:
   這是個緣份遊戲,一旦陷入,便無法自拔

   場景在愛河邊。她是日本人,他是台灣人。

   他借她五百元,卻要求她在紙鈔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他跟她聲明:「如果哪天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當我的女朋友!」他的大膽行徑,意外激起她心底的漣漪,但她付完帳後卻消失無蹤…看似不合拍的一搭一唱,卻讓參與遊戲的兩人,陷入難以抗拒的期待。

  她,是田中千繪;他,是吳懷中。

  田中千繪:「真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對的地方,一個對的人…」
從日本來台學中文,卻意外成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突來的變化讓她壓力倍增,於是選擇離開台北放自己一天假,卻不小心掉了皮夾,進而捲入一場從天而降的緣分遊戲。

  吳懷中:「我還是一個人,不斷地守在這裡…」

  七歲那年,他的父親有次出海便不再回來。他將心中埋藏的故事,偷偷記錄在錄音筆裡,期待有天能藉由緣分遊戲,遇見為自己保守秘密的人。

  緣份遊戲在陽光四溢的港都高雄展開,飄盪的木棉花絮蒼白如雪。或許那張鈔票在輾轉傳遞之下,早已註定了歸宿。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一月 13 2009 0:40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