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陶匠,我是泥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1月4日的主日時,牧者分享了一篇信息「為新的一年命名」,因為上帝給人的名字,也如同是上帝對人的應許,且在生命屬靈中有特別的涵義;就如同人的姓名(肉體的名字)都有其意義一般。因此牧者,期許我們每一個人,在今年都能在上帝的指引中有特別的命名。因這命名能給我們一個引導,讓我們命有個方向;因此就要常常檢視自己的生命中是否有上帝的引導、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有祂的作為、檢視自己是否行走這命名中,讓自己的生命不斷提上帝塑造。也是期許自己在今年的生命中,有上帝的工作並成就上帝美好的做為。

  因此,當天主日,我們大家花了一段時間,期許上帝能給我們每一個人新的命名;而我在禱告中就有段經文及名字從心裡產生,就是歷代志下第三章及「雅斤」這個名字。因此,當我回家詳細查考「雅斤」名字的意思,才明白「雅斤」的意思是「建立、堅立、上帝建立」。因此,深刻感覺到這跟我在2009年的跨年時,在教會禱告,期許自己在2009年是被上帝建立的一年,希望在這一年中能被上帝不斷建造,不管在靈命、禱告、與上帝的關係都能不斷提升。

  只是沒有想到,在我心興高采烈心情時,到了晚上發現電腦壞了、且連續幾天每件事都不是很順利,且生活的行程都被迫修改安排。雖然內心沒有生氣,但卻不斷尋問上帝,為什麼這幾天會發生這些事情、在當中到底有祢什麼旨意計劃?

  直到昨天,我靈修讀到耶利米書十八章記載:『有一天,上帝對先知耶利米說:「你到那陶匠的家去;在那裏我有話交代你。」於是耶利米到陶匠家去。利米看見陶匠正在轉動輪盤,製造陶器。每當手裏所捏的黏土不完美,陶匠就用那塊黏土做成別的器皿。後來,上帝又對耶利米說:「難道我不能按照陶匠處理黏土的方法來處理你們以色列人嗎?你們在我手中就像黏土在陶匠手中。無論甚麼時候,我宣佈要剷除,破壞,或摧毀一個國家,如果那國家離棄罪惡,我就回心轉意,不降災難。無論甚麼時候我宣佈要栽培,建立一個國家,如果那國家不服從我,專做壞事,我就改變心意,取消我原先的計劃。」』

  當讀到這段經文時,我才煥然大悟,因經文提到陶匠如何把弄壞的陶土,重新塑造成新的器皿,而且是陶匠所喜悅的器皿。原來我想要被上帝建立,不是在原有的地方上持續建築上去,而是需要完全被敲碎、打破,才能重新建立出一個新及美好的器皿。

  在當中,上帝也讓我重新看到我在對自己、別人和生命等的問題。已是三十歲的我了,但在著思想上仍有許多的偏差,如:我的思想消極、常陷入自憐自怨之中…等等。但藉著上帝的話語,我醒悟到自己必須在三方面作出改變,那就是我的「心態」、「行為」和「反應」。

  或許我曾經不完美、曾經背逆;但上帝仍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改變我、使用我,把我變成另一種「器皿」,展現另一種從上帝而來的價值。只是,重點在於我是否願意成為「陶土」,把我生命的主權在祂手中。

  如今我明白,今日我這個器皿仍尚未完工。但我願意將自己放在陶匠(上帝)的手中,使祂可以不斷在我身上做工,並且塑造我心態和行為。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四, 一月 08 2009 1:22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2024年4月8日 上午 05:17 作者 https://www.007kopi.com/product/11707.html

とても丁寧な梱包がされていました。

ヴァンクリーフ&アーペルの立派な保証書も付いていました。

商品も新品のような状態で大満足です。

商品覧に上代(参考価格)があると

より満足度が高くなると思いますが。

これからもこちらを利用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スーパーコピー時計 www.007kopi.com/.../11707.html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