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真情流露】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淚光閃閃》故事中,描述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小時候的哥哥洋太郎,在母親的病榻前約定,要好好守護孤苦伶仃的薰。洋太郎守護著薰的成長,有一天也想開一間自己的餐廳,懷著諾言跟理想,洋太郎每天都掛著燦爛笑容打拼賺錢,從不嫌苦。全片洋太郎與薰兩人之間曖昧的情感,有時那份默契總是盡在不言中,有時根本壓抑不下這份超越親情的感覺,但兩者表現又都極度曖昧不明。
  然而就是因為兩個人神情真有些神似,忍不住以為他們真的是兄妹,在劇中看到他們的互動,總是會跟著開心的大笑,其實,做哥哥的,會不想讓妹妹知道自己的心酸。只好強忍淚水,使他妹妹放心。使自己看起來很堅強,但內心是脆弱的。
  其實在想是否外表開朗的人,就是個幸福的人呢?這個角色,讓自己有種深刻失落的感覺,一直很陽光的面對生活,即使洋太郎(本劇中名子)受到了欺騙,到最後也沒法達成自己的心願,就因為過勞而離開這個世間,我想失落是因為沒法達到他的夢想,走得有些遺憾,然而,人生真的能圓滿的,會有多少人呢?其實,這個是無解的。然而,很慶幸的,洋太郎一直用笑容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遭遇,努力守著自己對母親的約束,努力照顧著妹妹小薰。
  自己也忍不住多了些猶豫很多,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方向怎麼定位才是正確的,很想放手做很多事,現在也遲疑不已,有些不知如何走下一步,最近似乎真的太會想太多了。但有時人真的會有累的時候,對於很多事,這幾個月感受很多,體會很多,或許該讓自己面對現實而不是迷失自己吧!
  影片到了快要結尾時,在洋太郎過世後小薰收到洋太郎為她買的和服及夾帶一封信,原本他哥哥要跟他在成年裡好好的聊天,但是一切卻來不及,而小薰就抱著和服痛哭及大聲哭叫著哥哥時;我也因此受到極大的感動幾乎快要流下淚水。
  然而電影就好像反應人生的一個小縮影,我們不知身旁的人何時會離開著我們,就好像今晚我回家時母親告訴我,二舅昨晚出車禍死亡了,令我十分的吃驚,卻沒有太多的傷感,或許是我與家人及家族沒有太多的情感交流吧!但讓我再次去體會到,我不知道自己的限期,也不知道身邊所愛所恨的人何時突然離去,而唯一所能做的就是把握我的時間,去愛、去寬怒(不是報仇!)人,不要讓自己因為錯過機會而多了一件遺憾的事。


  
 中文片名:淚光閃閃
 日文片名:涙そうそう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17分鐘
 分  級:普遍級
 導  演:土井裕泰【現在,很想見你】
 演  員:妻夫木聰【水男孩】
      長澤雅美【鄰家女孩】
      小泉今日子【大搜查線】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上映日期:2007/3/30
 相關商品:淚光閃閃(書籍)
      淚光閃閃 DVD
      BEGIN / 淚光閃閃傑作精選集

【劇情簡介】
  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母親過世、父親離家流浪他方,只剩下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哥哥以開店為目標,整天埋頭苦幹送貨的工作,為得就是答應母親照顧他唯一的妹妹;為升學煩惱的妹妹和哥哥朝夕相處之下,開始感覺到對方在內心的份量,以及那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兩人逐漸相互吸引,但外人的眼光與現實生活的貧困與病苦,壓得兩人情路坎坷,而當一場突然的意外發生時,迎接她們的不是一片光明,而是更深的哀愁……。
  由【現在很想見你】名導土井裕泰親自執導,改編自夏川里美暢銷同名歌曲的電影【淚光閃閃】,由日本兩大當紅男女演員妻夫木聰、長澤雅美攜手合作,深刻感人的故事情節,日本上映勇奪兩週票房冠軍,觀影更突破300萬人次,成為2006年日本年度總票房前十名,催淚指數百分百,將是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後,最受矚目的日本純愛電影代表鉅作。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三, 五月 02 2007 1:15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