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序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人的基本先後次序是甚麼呢?因此當許多人面臨抉擇,就會不知所措。例如:禮拜天我們要工作,而工作與守禮拜及主日學時間有衝突,究竟如何處理?禮拜六出遠門遊玩,而遊玩與教會事奉時間有衝突,究竟如何處理?

  就因如此,當人們對生活安排的次序卻不甚瞭解時,牧者就常會用許多聖經經文來提示人們,要能多依主重次輕這次序弄清楚,例如:聖經經文是如此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33)」;就說基督徒行事為人理應按這次序,成功的基督徒都按此先後而行的。守主日、事奉是最重要的事,上班、休息雖也是重要的事,但熊掌大魚二者不可兼得,要捨一取一,而屬主的人就會有智慧作出妥善安排、合乎次序的抉擇;若本末倒置,不但自己的靈性受虧損,而且給人一個壞榜樣,成為別人的絆腳石,誤為神的事只是可有可無的事,可以隨便應付的,是無法做到自律的基督徒。

  當然我並不反對把神國放在首要地位,神國第一,神義第一,因我個人也是盡心力將神國度的事工排第一;但若不是從心而發就神國度的事工居首位,那如此的表面行為只為成為一種苦毒,但若是從心裡真實而出神國事務排在首要地位時,如此就會真實經歷上帝所賜的恩惠及平安。只是凡事要分清先後次序,但每件事情最棘手的問題是要去分出輕重緩急;但目前我而言,是依公平和時間先後次序問題,如:我不太能接受前一小時才通知的會議(非緊急會議)、不太能接受依安排的行程要被突來插入…等的自我信念原則。

  我不是吹毛求疵和不分先後,但要說我是固執、不通容、懶惰,我也無妨,因我個人想法,能正確地把對上帝的信靠當作自己的責任,才是正確理念,而不是把對人的事務當作自己的信靠及責任,且要把自己退而求其次。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四, 十月 19 2006 17:17 作者 黑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