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有時候拿起容易,但放下難;因此要學會放棄是一個大學問!

  記得前幾天去STARBUCKS COFFE喝啡咖看書,或許太累了看著看著就在沙發椅上休息片刻,當自己醒過來後己經快過一個小時了,但卻有一個念頭從我腦海中出現,就是『放下吧!』;因此這幾天我就不斷在思想要放下什麼呢?慢慢的我理出要放下我目前人生的兩大問題吧!

  第一,是放下『自我的否定』問題;這是在我的生長的過成中總是被投入負面評價,很少受到正面的肯定,且沒有感受到心靈中支持及家庭的愛與力量;所以從小自己就很容易否定自己,因而做許多罪惡的事來突顯自己的不好,也讓自己的成長中有了一些罪惡感。因此,到現今的我,若是自己有足夠的信心要去做一件事時,也會別人的一句話而否定了自我,使自己陷入了矛盾之中,不知如何是好;且也很難接受對方的稱讚時,總會覺得那可能代表我還不夠好。

  第二,放下『感情』的執著;或許是因我看不清什麼是愛,似乎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別人。所以會苦苦的想去尋找自己的真愛,期盼在祈禱幸福降臨到自己的頭上、期盼某個人是我未來伴侶、期盼未來伴侶的個性、長相…等等。也因有了錯誤的感情的迷思,使我對情感上有錯誤的執著及偏見;然而也因『自我的否定」的情節,使我雖非常期盼未來伴侶如何,但內心卻會回訴自己人生不該有好的伴侶,所以在我的感情世界裡常會出現毛盾的情境及衝突。

  『放下』,不是說說就能做到的;必竟這已經在我裡面有好一些記憶的儲存。不是說放下或刪除就不見了,就在也沒有感覺了。但就這那樣的執著,就不知不覺中手便越捏越緊,而幸福卻慢慢地消失無蹤。到後來心傷了、力倦 ,打開了雙手卻發現什麼都沒有。是該怨天尤人嗎?就只是因為太過於執著了而使幸福遠走。

  在這幾天當中,慢慢有了一種體悟。放下吧!也該讓自己放下了。如果不是我應該擁有的,就要學會放棄。學會放棄,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吧!由於許多的放不下而常常感到心靈空虛,而用忙與盲之間,來堵塞了心靈、堵塞生活空間,只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循環。

  放下執著就是放下痛苦,道理好像人人都懂,但是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當然對我而言放下是不容易做到,但也不是不能做到;因上帝希望我先學習放下,不讓自己迷思而影響生活;或許我個人無能為力,但我開始學習禱告、交託依靠上帝,幫助我放下我該放下的人、事、物。在這幾天去學習放下之後的體會,那就是:放下就是快樂!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17:03 作者 黑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