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自憐自哀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同學:
  或許在你的眼中我只是在自憐自哀,只是一再的尋求自我的滿足,尋找人或上帝的同情。因為你不是我,你也不能成為我,更不需要瞭解我的內心及心情。但我知道,若我生命的每一天沒有上帝的憐憫及幫助,我真不知道自己會走向怎麼樣的死胡同,過著怎麼樣的人生。

  對於昨天週六烤肉一事,我並不會想證明自己懂得生火、懂得如何烤肉的能力。但人們指名要我生火及烤肉時,我能說謊說「自己不會嗎?」或拒絕說「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動手烤肉呢?」。因此,當天我只是順服人們的旨示,默默的在火堆旁負責生火及烤肉而已,因此沒有多說什麼或證明什麼的平靜的度過一天。

  而若有工作能力為自己謀生的人不能稱為「一無事處」的話,我只能完全接受如此的話語。必竟看到這個世界有多少人餓著生活被社會遺棄,而我能有份工作糊口飯吃,我已向上帝充滿感恩的心了。

  我不會說:我很清楚神的呼召;更不會說:我不清楚神的呼召。

  因為,我不太肯定這樣的領受,是上帝的呼召還是我個人的想法;但我至少有的方向及藍圖前行。

  或許,會如你今天所說的「我是不相信上帝的大能及能力」。因此,在同學你的眼中,我是不夠委身、不順服、不負責任及體貼自己想法之人等等的說法。但我真的不太能相信自己能被上帝所使用成就神國度的事;或者說,我真的不太能相信讓上帝使用到同學你所認為的地步。

  因這一陣子總會思想,唸了神學院聖工學士科畢業了又有什麼用?在教會界過著所謂實習生的三年半的生活有做過什麼呢?還不是過著跟在教會的弟兄姐妹一樣日子,參加小組、在教會要一些基要的服事,那我為何還要去唸神學院呢?在當中所學到的又很有限。

  因此這段日子,這兩段聖經的經文總會在我腦海中浮現及思索。

  羅馬書九章20-21節:「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 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

  以賽亞書一章25節:「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煉盡你的渣滓,除淨你的雜質。」

  只是我明白,我還沒有走到完全甘願心地順從上帝的帶領的每一步,甚至會害怕上帝要帶領我走更磨練我生命的路程。或許有時我的一些作為令人看起是很自卑或做作,但我是多麼期盼上帝能除去我的軟弱及罪性,也能真正學習到如何去破碎自己,且不要太過於自己想法及主權,來對待自己是否有能力有被上帝使用。

  至於同學你嗎?我能說什麼呢?因你總說:「愛與不愛也不再我的選擇項目,你只能順從上帝的帶領」。或許在國度的事工、個人感情...等事情,真的不再是你所能愛與不愛的選擇項,而是你願不願順服的問題。因此,你也常能很坦然無懼的面對上帝,及在人們的面前堅定你所選擇及走的路。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日, 五月 31 2009 23:42 作者 貓熊
分類: ,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