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你想要用什麼,來交換你的夢想呢?】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下週六(5/15)下班,到西門和朋友看了「第36個故事」這部電影。

  或許是「因為桂綸鎂才想看」的這個念頭。但在觀看這部影片時,片子的笑點、沈思點,卻是很深深地傳達給觀眾,而我被真實地傳達到且打動了。

  這部電影的核心及給人的沈思之處應該是在於「心理價值」吧!因為每個人對同樣的東西卻有不同的價值觀。就是因為每個人心裡覺得值得的事物都不一樣,也因此在人生經驗中,也會改變每個人的心理價值曲線。

  在電影中的路人的訪問橋段,似乎都可以感覺得出來都是受訪者的真心話,我很喜歡這幾個片段,不只是因為他們的回答很真、很可愛、很好笑,更重要的是這些的訪問橋段,在讓在看電影的當下的我對這幾個問題多做思考。

  在電影要謝幕的時候,又留下一個小問題,「在你心中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是很有有意思的問題,也同樣可以由觀眾自我去回答。

  因此,電影結果後,我也在思想「什麼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 呢? 生活快要三十二個年頭的歲月了,似乎沒有什麼人生故事可以與人分享,似乎也在質疑自己什麼才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

  就基督徒而言,心中最珍貴的就是認識了主耶穌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並透過聖經教導的知識,及聖靈引導我們走向光明之路,這就是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雖然這我似乎很明白,但我卻不想用宗教信仰及宗教術語來做我最於的答案,就苦苦思索著。

  在我的人的一生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金錢?愛情?家庭?事業?地位?名望?健康?每次被人問到類似的問題時,而似乎都會認為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生活的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對我而言擁有一個美滿幸福婚姻家庭是人生的最大財富。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婚姻家庭,即使擁有再多的金錢,即使事業再輝煌,也不會開心快樂,更不會倍加珍惜,也不會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每一個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張拼圖,每個人都在拼湊出屬於自己的圖晝。屬於自己的「心理價值」、「心中最珍貴的東西」。但不管如何,願我們都能做到善良、真誠、仁慈、活力、生機、喜悅、歡樂,都能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真心付出,就是最大的快樂。讓我們的一生不是因為偶然而變得重要,不是因為環境而變得重要,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選擇讓我們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如果你是想看部電影、想聽一個故事、或單純想放鬆一下笑一下,我真的會推薦你看「第36個故事」唷!!

 

  第36個故事 Taipei Exchanges

 

  上映日期:2010-05-14

  類  型:愛情、勵志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命帶追逐》蕭雅全

  演  員:《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街角的小王子》林辰唏、《雙瞳》張翰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劇情簡介:

  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簡單、充滿濃濃的咖啡香,就像她自己一樣。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

  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換得到朵兒的夢想、薔兒的愛情嗎?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

  你... 想換什麼呢?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一, 五月 17 2010 14:17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