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才能擁有「真正的信心」呢?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每當牧者或屬靈長輩在教導信心,傳遞信心功課及見證時,有很大幅似乎在說『有信心,就能心想事成』的信心。而這種「信心」也確實是聖經中所提出的信心中的一種。

  但要如何才能擁有真「信心」呢?雖然信主快到十年了,但有時我真的很難明白。我也不會裝出很有信心的樣子,我的理念是有信心就有,沒有信心就沒有,不要有多餘的偽裝。  

  只是,每當牧者或屬靈長輩在傳遞信心功課,或則每當分享自己的事件時,總是聽到要有「信心」,不要先去看環境可不可以改變,只要先因著信,都可以成為神祝福我們的管道。只要先有信心,上帝就會開路及成就了。因此,我就常會思想自己是不是沒有如此般的信心,所以才無法經歷牧者或屬靈長輩所說的那般超自然的神的作為。

  或許在人的眼光中,我就像那主耶穌的門徒「多馬」一樣:要看見了才能有信心。若我先看環境或現實問題後才相信,那便認定我是一開始是不信或是小信的人,因為若已信了,何來在看現實問題呢?唯有還沒有看不見的,仍相信,才是真信心。因此在許多人面前,總會認為我的信是怎麼的微小、脆弱啊!如果我的信心足夠,就能面對眼前的困境,也能幫我完成上帝種植在心中的異象,及成就更大更多的事了。

  或許也是如此,我就很能體會聖經中記載孩子父親的心情。有位父親帶著他生病的兒子去見耶穌基督。耶穌看著這個父親說:「我能醫治你的孩子。你若能信,我就會治好他。」這位父親做了個經典的答覆:「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這位父親充滿了信心和疑惑;然而,儘管心中疑惑,他仍趨步向前,請求耶穌賜下神蹟,而最後果然看到神蹟─耶穌醫治了他的兒子。(可參閱聖經 馬可福音九章14 ~ 27節)

  因此,我也常會向主禱告說:「主啊,我有一些信心,可是也有些疑惑;求主幫助!」

  其實,無知不可能產生信心,因為,信心乃是建立於我們的認識。我想,當他人要送給我們禮物時,我們一定會先要搞清楚他的用意以及是否值得信任..等等,否則我們是不會收下這份禮物的。而這位父親如此的呼喊,似乎要求自己能更深認識神,好叫他相信主能夠拯救自己的孩子。這位父親或許不夠認識耶穌,但是他,一定曾經聽聞過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他知道如果自己的兒子還有救,除了耶穌以外,沒有任何人有辦法。他拚命地求耶穌幫助。當耶穌要醫治了他的兒子時,這位絕望的父親雖然信心不足,他仍然正確地把問題帶到耶穌的面前。

  因此,我明白,當我自覺很難有信心的時候,或者為自己的掙扎羞愧(或犯罪做了上帝不喜悅的事)的時候;這時不是我迴避主耶穌的時刻。因若不靠主耶穌,我的信心永遠不可能增加,也無法走向正確的道路。

  對我而言,我不是在傳講什麼才是「真信心」,因為我還在摸索及學習中,並且基督教書房有許許多多「信心」這方面的書籍。我這小人物還沒有能耐講「信心」的功課。只是再次聽到有人告訴我要有信心時,我難免會有許多無奈。原來我的種種回應及抉擇,在許多人面前仍是個小信或沒有信心的基督徒。

  而我想傳遞的事,如果你現在也正在面臨掙扎,對自己的信心充滿懷疑,並且不確定上帝是否能夠供應你所需。這可能是因為還不瞭解上帝。其實,主耶穌很願意幫助我們、增加我們的信心。只要我們願意不斷地去認識祂、尋求祂,讓祂使你信服,不受環境及人的影響,讓你的信心可以得安慰,並能在主的愛裡不斷成長。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一, 四月 26 2010 11:59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