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的生活旅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5月9日星期六對我而言真是充滿豐富的一天,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一早打開我的電腦時,發現電腦的硬碟壞了,晚上想盡法子卻也救不回這顆壞掉的硬碟,而硬碟裡面的相片、收集的資料、文章、網站,因為沒有做備份所以就這灰飛煙滅,種種的資料及回憶就如此的不堪一擊的崩潰蒸發沒有痕跡,而只能安慰自己重新出發,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今天一天難得可以清鬆不用上班,而且星期六天氣很不錯,又想到好久沒有去爬山,所以臨時要去爬象山了。因晚上要下廚煮一桌菜好過母親節,一早就先去菜市場購菜。因此,到象山的步道口是上午九點四十分,從永春高中那裡步道口開始爬,不應該說是在爬山而是走上去;而今天的天氣很好不冷也不熱,偶爾還有風吹過,是一個很舒服的上午。(因沒有數位相機,只好拿起手機隨手拍。)

  
  跟過去一樣令人討厭的地方,為什麼大台北的親山步道,幾乎全都是在走階梯呢?

  
  到了象山親子步道打印為證的地方,身上沒有帶任何紙張來打印,只好拍照為證。

  
  我所走的路線的山頂其實不高,山頂高應該是183公尺吧!我約花了十五分鐘就到了山頂。山頂雖然不高,但因為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視野相當不錯,可以將整個台北幾乎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去。所以晚上在這看夜景,應該也是一個最佳選擇的地方。

  
  來個自拍表示我真的走到了山頂。

  
  開始下坡了,也是階梯路線。

  
  終於下山了,或許是一個人沒有伴吧!所以這個路程總共花了廿九分鐘,而這個登山口處有一些的小攤販。

  
  終於知道這個登山口是靠近那裡了。(因為不知道,所以才從永春高中的步道口上山)

  
  最後選擇走山腳下的平路回到停機車的地方,沿途經過三犁公園→中強公園→虎林公園。

  
  經過中強公園遇到台北樹蛙日親子彩繪活動。

  
  回到停機車的地方,繞了一圈總共花了一小時六分鐘。(覺得自己走的還滿不錯了,所以決定下次有時間,在坐公車來,由象山往上走到南港中華技術學院這條路線。)

  
  最後,這是我晚上親手煮的菜色,八菜一湯。(其中一道是外購的生魚片;咦~~湯在那呢?因為餐桌放不下,所以放在另一個小桌子)。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一, 五月 11 2009 9:04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