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人與人的距離與溫暖擁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這是一本書「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是昨天(3/23)中午跟黑熊老大看完電影在逛誠品書店看到的,我也不知為什麼會在那堆書裡這麼用力的看,而第一眼我就看到這一本書,當然還有許多本書的標語很吸引我。

  而我在買書前會有個習慣,我想大家應該都一樣,會先看看書背的內容,再翻翻幾頁書本的內容來讓自己瞭解是不是想要的書與想看的書!書本內容無法看的話最少書背一定會有內容大綱。

   而我看到這本書時,我是先對它的書名有興趣!「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而它就是想讓我翻翻它看看書本內容,但當我看到書背裡面有一段文字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
   我。」
   而他的眼底有雨,雨在他的眼底是淚,雨在天空落下是上帝成全我的心願;
   感謝上帝,在這別離的最後,還是為我下了一場雨,他愛的雨,我們的雨。
  「謝謝你。」
   在他的懷抱裡,最後的雨裡,我聽見自己這麼說。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畫面。」
   而畫面裡,有你,也有我。

  當我看完這段內容時,這段文字卻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因此就決定把這本書買來好好的看下去~

  在誠品書房買了二本書,一本是「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另一本且是「好愛情,壞愛情」,之後就跟黑熊老大到星巴克咖啡館,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我新買的書籍,過著很悠閒的下午。而我也沒有想到,我即又很努力的花幾個小時吧!這本書閱讀完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簡單的故事, 簡單的幾個青年人物,就是那麼簡單的,不覆雜的一部小說,兩男一女的友情與愛情,那種弄不清楚的關係,那些互相讓愛的無奈。

  故事最重要的兩位主角是,曹正彥和蕭雨宣。而故事每一個章節都以他們兩個的內心去看整個故事,他們兩個人並不是一開始就在一起。因兩個人的關係一開始奇妙的存在;因曹正彥有一個喜歡的人張靖,而小雨在心理默默的喜歡曹正彥。

  在當中有另一位配角叫蕭凱軒(小雨的同班同學),是一個喜歡用藍色原子筆向喜歡的女生打招呼的男孩,他很喜歡小雨。而我很欣賞蕭凱軒的幾句話「給我一個擁抱,然後我對妳就真正死心了」、「最重要朋友,小雨的蕭凱軒;沒有了愛情,只有感情」。

  而當曹正彥(男主角)在旭海吻了她的那晚、在愛河旁擁抱她的那天,讓我看了內心受到感動了。因為,她終於貼近了幸福,貼近了自己最深愛的男人。

  只是可惜結局最終還是遺憾。

  曹正彥和小雨的感情撲朔迷離,因為曹正彥徬徨,他對小雨的愛情,是否是真正的愛情 。多年後,他們再度相遇,他們的愛情不是沒有來,只是曾經來到而已。而最後小雨卻因為重度肌無力症去世了。

  我很喜歡小雨(女主角),喜歡她的善良,喜歡她用天真的語氣說『好好哦。』,卻心疼她在愛情上的隱隱約約。在她的對白中,有好多話都深觸我心,我就簡短寫幾句;「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要愛早愛了」、「其實我也覺得他愛的是我,可是我沒有勇氣。」「所以,可以請你給我一個擁抱嗎?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不奢求。」「而我只是想,如果我們之間,只剩下最後一分鐘,那麼我想要的,真只是一個擁抱而已;最後的句點,這擁抱,最美的句點。」

  在每次看書,總是會在書上或多或少找到自己的一些影子,就好像類似書中的話;「就是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有問題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我相信會講出這種話的人一定不在少數 吧;也許每個人說出來的方式、語氣都不同,但多少會帶點失望、央求、和無助吧。

  而當我閱讀時,一直不斷的詢問自己。什麼才叫愛呢?有時候是不是我們身在愛情而不知道愛情?還是因為懦弱或者是愚蠢的先入為主阻撓了愛情?其實我還是沒能搞懂。但誰又能真正的懂得呢?不過,當我看著這本書,至少我知道,曹正彥是愛著小雨的,也就夠了。

  本書中的擁抱都是帶著讓人感受到一個溫馨又感觸的擁抱。記得有人家會說,擁抱可以代替任何語言,這我舉雙手雙腳贊成;真正擁抱會讓人感覺很溫暖,可是要放開心去擁抱卻很困難。在國外,擁抱是種禮貌,在這裡,擁抱卻很彆扭。

  我跟家人,也沒有擁抱過。就算有跟一些人擁抱,有時也會在中間留著一些空間,就好像隔著一道小小的牆,而且都是因為別人的要求而做的。但面對重視的人,我們經常想表達一些什麼卻說不出口,其實這時候擁抱就很好用,它會牽起兩個人與彼此的距離。 

  而我不知道是否會有那麼一天。會有那麼一天吧!可以跟一個人同時擁有安寧又溫暖一個擁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一, 三月 24 2008 23:48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