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淺?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常有人問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
  其實我也不知該怎麼說,因為喜歡就是喜歡,是改變不的;不喜歡的,還是沒辦法去喜歡啊!
  而我不記得自己有說過,我所喜歡的女孩子要達很多的條件;除了曾有說過最好會彈鋼琴、及長相要說得過去才行,除此之外我就不記得有說過什麼了;但在那不瞭解我的人,總是說我要求的條件太高,紛紛勸我要現實一些,但實際上我自認為,我所要求的條件應該不是很高。
  或許是因為我太在乎對方給我的第一眼的感覺了吧!但是假使一個外表在不優的女生,給人的說話舉止也令人反感,就算她們的內心是怎樣的完美,給我的第一眼感覺不對,就會使我不太想再靠近了;所以想想當我己經不敢接近、只想逃離時,我怎麼用心去瞭解及省察對方的內在呢?
  或許有人會說我,只看人的外貌及一時的感覺,而不去看人的內在,這樣對別人公平嗎?且會說我是一個很膚淺的人,是『外貌協會』者。但請回到現實吧!人人都會說內在美重要,外表不重要,但矛盾的是只有內在美沒有外貎卻又無人要。對我而言,自己的外表和別人的外表都很重要,不可否認的,我對人的喜惡會先外表(至少要乾淨整齊,打扮讓人看得舒服)後內在,這樣很膚淺嗎?當第一眼就厭惡了,還會想去了解內在嗎?我不喜歡睜眼說瞎話的感覺,而忽略了內心的感受,變成虛偽的人。
  坦白說,我是不可能像上帝一樣能鑒察人的內心,我有個人的主觀想法、個人的審美觀念,因此,在很多時候不管是『好』與『壞』都被我個人主觀所定義。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b)。一個基督徒可以看透自己的心,當卻無法看透任何其它人的心。而聖經也清楚地教導,使我明白,我絕不能從他人的外在表現,無誤地判斷一個人的內心。我對別人所有的觀察往往都只是外在的表現來鑒定;但因上帝重看每一個人,上帝愛每一個人,我也會學習去尊重每一個人、愛每一個人。
  而一定要問我,會喜歡怎麼樣女孩,我沒有確定的答案,因為只要遇對了,就會由不自由的愛上對方了。但我只能說,目前所會喜歡的女孩子,一定是堅定、勇敢、聰敏、善良、溫順卻有點迷糊,但最重要的是她給與幸福的溫暖吧。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六, 十一月 11 2006 13:38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