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道路,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梁靜茹【沒有如果】



  當黑熊老大看完我上一篇文章「愛情的學習,幸福的選擇」,只給了我一句批語:「想太多了,為什麼要把事情弄的複雜化呢?」

  是啊!我知道,我是一個複雜且想太多的人;只會在腦海裡不斷停止的想,卻往往不敢付出行動。或許,是從小的成長過程中總是被不斷的否定,以致於如今的我少了一份自我肯定、勇氣‧‧‧等等的正向價值觀吧!因此,我很容易有許多的「藉口」來不平衡內心的不安及害怕。

  因此我很喜歡梁靜茹所唱的這首歌「沒有如果」,尤其是歌詞中「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若如果拿來當藉口,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如果我說愛沒有如果,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還想什麼,還怕什麼,快牽起我的手‧‧‧」,因此我才會說音樂真的是很奇妙的,因為有時真的會唱出人心裡面最深處的角落。

  印象中在感情的路上,我算是找藉口的高手,尤其常會說:如果我的經濟在好一點、如果我在帥一點,高一點、如果我的學識在高一點、如果我在確定對方也有喜歡我的話?、如果被對方討厭怎麼辨?如果我在年輕一點、如果‧‧‧如果‧‧‧許許多多的如果,忙著找許多的藉口,來遮掩內心的不安,掩飾內心的自卑。

  有誰不希望,能和自己的相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誰不希望每天早上起床有人陪?誰不想和相愛的人幸福此生?

  或許這是一個向往愛情的夢,可是天下哪一對戀人不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段完美的愛情呢?只是對我而言,我容易想太多且感情用事,當自己的情緒不太穩定,雖然仍喜歡對方,一旦缺乏勇氣,可能就會半途而廢,默默的站在遠處,處在漫長而辛酸的暗戀中。因此內心常會告訴自己,這樣美好的愛情或許只能在我的童話世界裡吧!

  最後只能說:沒有完美的愛,也沒有不完美的愛;有的,是想與不想去愛。沒有不勞而獲的愛,也沒有一無所獲的愛;有的,是珍惜與不珍惜那份得來不易愛。沒有天長地久的愛,也沒有曾經擁有的愛;有的,是輕易與不輕易去放棄愛。


  梁靜茹【如果能在一起



  相關產品:梁靜茹 / 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 ( 情人禮盒版 )
       梁靜茹 / 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日, 二月 08 2009 19:58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感情的道路,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2009年2月11日 上午 12:22 作者 黑熊

重點歌詞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感情事情不就這樣~別把自己綁住

喜歡就去知道結果,愛就要付出行動

至於我呢?連如果都不用談

更不要說沒有如果了

# re: 感情的道路,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2009年2月11日 下午 11:24 作者 貓熊

黑熊老大你這怎麼說也是對的,

但我卻已經習慣將自己綁住了,

雖然我也是想知道結果是什麼,

但我更害怕知道答案,於其如此

還是選擇將我自己關在籠子裡,

既不會害別人也不會傷害自己。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