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心思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您的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您將來有什麼盼望?將來想從事那方面的工作?……等等的什麼問題?

  這些的問題好像很簡單,卻又很難回答!因為可能很多人連自己真正存在的價值及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有時每當我一個人獨處時,我都會不小心思想到令人難過的事,那就是我活到這老大不小的年紀了,我仍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有時回頭思想過去種種,就會問自己是不是錯過了某些機會!心裡總是想著假如那個時機認真一點,假如那時候不要這樣,現在就不會不樣了;或者,埋怨地說我就是沒有處在很好的環境,不然我現在就不會這樣了!…………不,不然我現在就不只這樣了!這樣控告就不斷讓我活在失望與負面情緒當中。

  記得上週在教會主日時,我跟上帝禱告說:「感謝主,使我最近都充滿喜樂的心,所以不管將來的日子,我是處在順境或逆境,我也要常常思想正面的事,不讓自己沈浸在愁苦情緒,依靠上帝的大愛進入喜樂,使自己時時刻刻都能擁有喜樂的心。」

  或許,就是如此的簡單的禱告,上帝聽見的。因此上帝開始用我生活的環境,擺下一些的困難來塑造和建立我。因此,在這一週中,我經歷, 收到一張紅單子(罰單)、手機的晶片卡失效(原來是預付卡過期)、週日騎車騎到一半離合器線斷掉(不斷在板橋市牽車,尋找有零件的車行維修)…等等小問題,但我卻沒有想到,我在當中沒有生氣、抱怨,更沒有處在負面的情緒,凡而是心中充滿喜樂的去處理及面對這些的難處。

  回頭思想,過去的我要是面對有關金錢的流失及突如其來的問題,我心中一定會不斷的抱怨,因我知道,我是一名很愛金錢的信徒(大家可以尋問「黑熊」,必竟我們認識十多年了)。然而上帝或許再提醒我,不要成為守財奴、自私自立及不要做一個又惡又懶的管家,要將金錢使用在上帝的國度或有意義的事上。

  我感謝上帝,我會有這樣喜樂的心,是上帝賞賜給我的。因此,也讓我明白,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這些事都不是出於偶然,一切乃出於上帝的心意,一切也在上帝的掌握之中。然而領受愈大,便愈覺得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愈看到上帝可能性的無限。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的靈命或許不會再有所成長,說不定更會變了個掛名或是嘴巴說說的信徒而已。上帝意思要我經歷這些難處及磨練,皆因我曾立志將來要被上帝使用,將來要被祂所差遣。因著這些經歷,使我的信仰根基更穩固了。也因著上帝,我今後的生命會更豐盛。

  聖經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四章4 ~ 7節 )。

  所以,您知道嗎,我們要什麼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於心懷意念是否在基督耶穌裏,生命是否在主愛中。因此,我們要做到的是:靠主喜樂,享受在主裡的喜樂,並且常常享受這樣的喜樂。凡事都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與神產生親密的互動。如果您是基督徒,您就有這身分、有這樣的特權可以與上帝有這樣的互動!並且,上帝應許要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裏,在這樣的身分,在這樣的福分當中,保守我們的心能得勝。

  最後,願上帝這樣的保守、這樣的平安,在每一天都走在我們的跟前環繞著我們。阿門!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日, 十二月 21 2008 18:58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