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夢遊」演唱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劉若英「夢遊」演唱會,是我今年參與的第二埸演唱會。我很喜歡劉若英這歌手,也非常喜歡她所唱的歌,因為感覺有許多的歌都能唱到我心坎底裡!因此,聽這場演唱會的一些歌慢慢地跑了出來,也伴隨著一些時刻的記憶,一些一些歌,我幾乎都不會唱錯。

  整場最瘋狂的,應該是全場握手之後吧!只是先自我反省一下,因為不敢花太多費用,所以只能坐在二樓的位子,因離舞臺有些距離,而沒有機會可以與劉若英握手。

  記得劉若英握手要跟歌迷握手時,劉若英這樣跟工作人員說:「不要擋他們,我下來就是要跟他們握手的!」,這也讓全場都瘋狂成一片,最讓所有觀眾樂不可支的,大概就是夢遊繞場以及全場一起跟音樂互動起來。

  安可曲是「當愛在靠近」、「愛的代價」、「舞女」、「後來」,而結束。但卻有一群的歌迷不斷在呼喊安可,太約呼喊五分多鐘吧!卻沒有想到劉若英再度出來,為歌迷獻唱兩首歌,「不再讓你孤單」、「自由」。重點不是說了什麼,而是做了什麼,因『態度』決定了一切。記得劉若英在每唱完一首歌必定深深地彎下腰,不管是不是最好的,為了演唱會劉若英盡了力量,用生命和誠意歌唱,就十足動人,更別說演唱會的整體巧思了。

 

  對我而這是一場好棒好棒的演唱會,總歸一句話,值回票價,非常用心。

  最後用演唱會時所唱的一首歌來做END,歌名是「當愛在靠近」當愛在靠近,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歌,歌曲很輕快中並且訴唱出單身的無奈。愛的感覺,真的是很主觀的;也因此,每個人對愛的體會和看法不一定相同。不過,雖然感覺不同,但有些愛的歷程是很類似的,有些心裡的轉折是大多數人都熟悉的。

  就像「愛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當您喜歡上一個人,同時發現對方好像也可能喜歡您,但卻又不是那麼確定;想靠近對方,又怕被拒絕,想退後觀望,又不自覺向前走去。那種捉摸不定、撩撥心弦的情境,最是耐人尋味。

  或許,過去的我太會輕忽、漠視周遭的人情事物,總是等到失去了,才頓覺身旁的人重要,而自責、內疚。然而現今有時的我,就想歌詞中所唱的吧!真的想,寂寞的時候有個伴;可是那個伴到底是誰呢?2008年就要過去了,而我的伴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在我身邊呢?


  當愛在靠近
詞:潘協慶/李宗盛 曲:潘協慶

 真的想 寂寞的時候有個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裡

 愛從不容許人三心兩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他在緊緊的抱住你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十二月 02 2008 0:48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