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從前的我們 - 分分合合的關係

Posted 星期日, 十一月 18 2018 23:33 作者 黑熊

關於愛情的故事,或許都有著許多浪漫的情節,留下許多的浪漫幻想,而「從前的我們」這部電影,卻不只是浪漫,更已著婚姻中不同的衝突、背叛、複合,而這部電影正是將小王子的作者故事融入劇情,將上夫妻倆的編導演,讓這齣戲真實的呈現許多婚姻中的情趣和爭執,浪漫或許不是用想像,而是生活中磨差之後產生的圓滑。

兩人的相戀或許只是一方的算計,但卻留下這場真實的兩人關係,從喜愛閱讀、創作,到一炮而紅的路程,到底選擇對象是怎麼一回事呢?每個人追求的又是甚麼呢?劇情用回憶錄的方式開展,作家過世後,老婆開始侃侃而談過往的經驗,而把自己定位成為一個謀殺老公的妻子,會是怎樣的關係,讓彼此留下這麼深切的羈絆。

愛情是一種信任關係,當信任產生了間隙,或是需要透過其他方式來滿足,那麼一切都岌岌可危,蒙眼帶著對方走,似乎是一種期待驚喜,更是一種信任的交託,當作家漸漸失憶之後,乍時回憶起的片段正是如此的關係,繼續蒙著眼帶著妻子前進,當腳色交換的時候,該是變奏的曲調,還是終點的樂章呢?那一切或許可以明瞭,但也可能完全無法接受。

兩人的關係走向平淡之後,靠物質仍無法滿足,反而帶來兩人更疏遠的關係,到底賺錢富裕帶來的會是一個好的方向嗎?貧窮時兩人的相依相偎,彼此的扶持,但有錢之後的揮霍,或是用工作來逃避現實,婚姻似乎不是想像中的浪漫,當想要突破改變,卻透過了藥物方式來排解壓力,擺脫自己的個性限制,但又能維持多久呢?豈不是醞釀另一起的風暴?婚姻並非只是兩人追求的浪漫,而是彼此之間如何處理磨合,並且包容彼此間的差異。

看著婚姻的世界,似乎有些人開始害怕婚姻,似乎也有人更加期待婚姻,如何面對衝突,或許是我們一輩子都需要學習的習題,天天相處的婚姻中衝突更是常態,逃避或許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而為此惹上怒氣也不好,到底婚姻中讓人期待的會是甚麼呢?太多婚姻的習題,我是無法解答,也沒辦法給予任何的建議。

但當孤單來臨的時候,仍舊是一個人時,過往的相處卻不斷湧上心頭,可貴的婚姻是能攜手一直到終老,其中的酸甜苦辣相信可以問問那些年長夫妻們,電影帶來的感受可能是嘆息,可能是感動,當然也可能覺得一切只是過往,期待愛情是應該的,相信愛情也是如此,孤家寡人的我,大概還只能在電影中尋找人生的滋味了。

從前的我們 Mr & Mrs Adelman

類  型:愛情

上映日期:2018-10-19

片  長:02時01分

發行公司:海鵬

導演: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

演員: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 、 朵莉亞緹莉兒(Doria Tillier)

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Les Films du Kiosque

發  行  商:海鵬影業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我們的分分合合,成就了半世紀的文學傳奇...

鬼才作家維克多.阿德曼突然意外身亡,留下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並被視為當今文壇最重要的猶太作家。年輕記者葛里優趁機採訪了與他結褵40多年的妻子莎拉,試圖了解這位大作家的成功歷程,卻對這對夫妻一邊如膠似漆、一邊針鋒相對的婚姻人生感到不可思議。

莎拉初次遇到維克多,就對一事無成的他一見鍾情,並展開熱烈的倒追攻勢。維克多最終不顧家人反對與莎拉展結婚,沒想到,當他「冠妻姓」改用莎拉的猶太姓氏寫書,突然一炮而紅,不僅著作暢銷,甚至獲頒龔古爾文學獎殊榮,從此名利雙收。然而維克多的飛黃騰達,卻讓莎拉在缺乏安全感下陷入放縱,兩人感情出現裂痕。

當孩子陸續出生,莎拉逐漸從家庭找回自己,維克多卻在靈感枯竭下,寫作事業出現瓶頸,終日疑神疑鬼,最終鑄下大錯,兩人終於分手。維克多失去靈感的謬思,莎拉失去生活的重心,離婚後的兩人在某次相遇後竟重燃激情,決定再次找回相愛的動力…。正在進行採訪的葛里優,對這對夫妻高潮迭起的愛情已瞠目結舌,卻未料當訪談繼續下去,最後顯露的真相才真正讓他震驚…。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