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恐龍當家 - 成長的經歷

Posted 星期三, 七月 26 2017 8:21 作者 黑熊

隨手挑了這部片子來看,有時在放假的時間,不想看太多有壓力的東西,選擇卡通就對了,這次的劇情呈現出恐龍還存在的世界,並且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有務農、有放牧,各種的社會化活動,劇情就聚焦在這雷龍的家庭遭遇,這龐然大物的世界中,呈現出家庭關係,以及孩子成長的過程。

故事發生在雷龍家庭中,一個辛勤務農的家庭,努力儲糧好過冬,將糧倉存滿了以後,蓋上自己的腳印,證明自己辛勞的榮耀,正是這群小雷龍的目標,只是故事中的主人翁阿羅,因生性膽小又軟弱無力,做任何的工作都不能勝任,尚無法獲得這個榮耀印記的機會,或許還年幼,也或許成長的慢,但卻讓阿羅相當的沮喪。

阿羅的爸爸想到了一個方式,就是製作陷阱,來誘捕會盜取糧食的野人,這時人類變成了令人討厭的禍害,有如老鼠般的令人討厭,但故事的冒險也就從其中展開,因為不忍心所以放走了被捕獲的人類,之後因著暴風雨災害,陷入了另一個危機,或許成長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開展,生存總是帶給人堅強的能力。

小野人小巴和雷龍阿羅的相遇,展開了跨物種的友誼故事,因著小巴的幫助,阿羅得以度過許多的難關,而兩人同是落單的孩子,建立起堅定的友誼,一同去尋找回家的路,不過這時人類呈現的卻是如狗般的忠心,如果不是以人類主導的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呢?這個題材可以做許多的文章。

當然恐龍世界也不全然是好人當道,故事中就是遇到翼龍的欺騙,陷入了一個新的危機,兩人之間的彼此幫助,終於能脫離險境,出外靠朋友,若真的能找到一個彼此相互幫助的夥伴,那麼外出打拼將會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恐懼的心但為了朋友,也能拾起勇氣,奮力一搏。

暴龍變成了牛仔家族,趕著牛群四處奔波,遇到了雷龍和小野人夥伴,一同找到了竊牛賊,在一次包圍策略中,阿羅找到了勇氣,能勇敢的面對挑戰,故事就繼續走向回家的路,帶著一個全新的自己,重新回到了家中,而小巴也遇到了一個人類家庭,重回到家庭的懷抱中。

果真是一個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很輕鬆,但也談論到很深的議題,最初的失喪帶給阿羅的震撼,最後一路走來,真實的經歷帶來了改變,成為一個能獨立堅強的成人。

恐龍當家 The Good Dinosaur

類  型:冒險、喜劇、動畫

上映日期:2016-02-05

片  長:01時41分

導演:Peter Sohn(Peter Sohn)

演員:比爾哈德爾(Bill Hader) 、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 、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 約翰李斯高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Pixar Animation Studio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恐龍當家 DVD恐龍當家 3D+2D 限量鐵盒版 (藍光BD)恐龍當家 豪華禮盒組

劇情簡介:

如果,玩具們在我們不在時會擁有生命;如果,衣櫥的門可通往怪獸的世界;如果,房子繫上氣球可以環遊世界…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已經帶領觀眾遨遊無數次「如果」的世界,那麼,如果數千萬年前小行星偏離軌道,沒有撞擊地球,如果恐龍沒有滅絕,那有會是怎樣的一番天地? 

動畫工廠皮克斯最新原創的動畫電影《恐龍當家》,將帶領觀眾深入恐龍世界,踏上令人難忘的非凡旅程。瘦弱膽小的雷龍- 阿羅因意外遠離所熟悉的家園,在路程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夥伴─小野人小巴。在這場神祕又刺激的冒險旅途中,阿羅學會面對內心的恐懼,更發掘的自己潛力。

《恐龍當家》是一部溫暖又充滿笑料作品,必定會再次擄獲影迷的心。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