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神力女超人 - 選擇相信還是毀滅

Posted 星期四, 六月 15 2017 23:39 作者 黑熊

一個人上電影院也是很不錯的,朋友們說這部電影看了會讓人有戀愛的感覺,當然就要一個人前往了,去感受一下什麼是戀愛的滋味,神力女超人以前從來就沒有去了解人物的背景,只是在漫畫中知道有這號人物,看過許多單元的故事,這次從電影才知道神力女超人的出生背景,原來一切是因為人興起了戰爭,而亞馬遜一族人終結了戰爭,隱居住在天堂島,等待阿瑞斯的反擊。

故事就從黛安娜小時候開始,一個調皮的女孩,整天想要習武,看見鬥士們認真的練習,以備不時之需,當時還小的黛安娜不了解戰爭的恐怖,或許是一種遊戲的心態,也或許是知道背後的使命,但對於經歷過戰爭的人,呈現出兩種不同的心態,對於戰爭與和平該如何想呢?

女王一心想要呵護黛安娜遠離戰爭,因為深知道黛安娜的使命,不願讓她陷入危險,而女王的妹妹認為,若不好好積極訓練,等到有朝一日就會太遲,就這樣姊妹間的拉扯,直到女王最後接受了現實,而要求妹妹要把黛安娜訓練成亞馬遜最厲害的戰士,故事就這樣發展下去,當黛安娜能力彰顯的時候,天堂島遭外界的事物入侵,帶來了生死別離的場景,聽聞外界發生的世界大戰造成上萬人的死亡,必須要去終結這場戰爭。

只有上過戰場,才知道戰場中的殘酷與無奈,逃亡與破碎,掙扎與冷漠,一幕幕的鏡頭,讓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人們會興起戰爭屠殺彼此呢?人的心思到底是如何呢?劇情中有許多對話,從天堂島離開,來到倫敦經歷許許多多的事物,看見黛安娜的純真,也看見人們內心因著經歷而變得更加複雜,回到戰爭的鏡頭,就算在眾人眼前是困難的事情,也只有面對它,才能真正戰勝恐懼。

故事來到了末後,黛安娜追逐著阿瑞斯,一直以為是阿瑞斯的謊言讓人類興起了戰爭,然而事實並非是如此,人心的醜陋本身就醞釀著戰爭,阿瑞斯只是讓真實呈現出來,透過一些些小小的提醒,使得人類走向了彼此毀滅,無力阻止一切的發生,當真相擺在眼前的時候,是否還願意相信人心呢?

愛與和平的世界,不是那麼容易產生,但是又能在絕望中看見一些些希望,看著小鎮的收復與毀滅之間,從電影中能感受到什麼呢?只是覺得人心如聖經耶利米書十七章9節所描述:「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但這樣就是結局嗎?或許不是,最後選擇相信人?還是要選擇毀滅呢?

信仰的過程中,正是如此反覆的抉擇,如何不陷入作惡中,如何讓自己呈現出良善,這是一個矛盾的糾結,但始終還是需要相信人心還是有善良的一面。

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上映日期:2017-05-30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時21分

導  演:Patty Jenkins

演  員:《玩命關頭 6》蓋兒加朵、《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USA

出  品:DC Entertainment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電影原聲帶 / 魯柏葛雷森威廉斯 / 神力女超人 (CD)

劇情簡介:

本片由《女魔頭》導演派蒂珍金斯執導,蓋兒加朵飾演女超人戴安娜。以美國漫畫大廠DC Comics賣座漫畫系列-女超人為主題,講述來自亞馬遜的女超人戴安娜(Diana),離開她的小島來到世界,展現出她的神力與迷人魅力的故事。

《神力女超人》故事敘述亞馬遜族的公主戴安娜,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島上,她被嚴格訓練成為一名英勇的戰士。某天,墜機於小島附近的美國飛行軍官口中得知世界正經歷一場大戰,數以百萬的生靈塗炭,不忍心見到人類遭受如此磨難的黛安娜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力量能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她將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和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電影《神力女超人》與漫畫原著最大的不同在於,導演派蒂珍金斯大膽地將神力女超人出現在人類世界的時間大膽地往前提,她將漫畫原本設定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往前推進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那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最大規模的戰爭,也是遠距離作戰的開始。

在看不到敵人的情況下進行砲擊而不是近身肉搏,這讓殺人變得更容易,導演說:「這樣的作戰方式令神力女超人非常震驚!這樣的作戰沒有英雄,只有單純的彼此殺戮。我們試著將一個強大的女性置身在男性主宰的暴力世界中,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當邪惡充斥著整個世界,完全沒有晦暗背景的神力女超人是不是能用她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