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心靈小屋 - 如何能走出傷痛

Posted 星期六, 五月 27 2017 4:40 作者 黑熊

先前已經閱讀過【小屋】,大概對劇情已經有相當的了解和脈絡,對於電影的上演,當然更想感受如何將文字畫為影響,又要如何帶出渲染力來,不過有一點遺憾的電影院上演的不多,時間上也不是那麼友善,最後挑了最合適的時間,前往電影院觀賞,看過的朋友也都回應出很感動,只是我好像沒太憂傷的感覺,或許是對命運一種無奈的接受感已經存在,早已淡定的接受每一種的可能發生。

故事的開始是描寫麥肯一家和樂融融的比現,另一方面又呈現出麥肯小時後所面對的遭遇,腦海中沒太大印象有這段小時候的劇情,不過這段劇情反而能帶來更深刻的呼應,畢竟人面對罪惡的存在,總是有著矛盾的情緒在,對所愛的人,跟所厭惡的人,總是難以用客觀角度去評斷,這段拉扯的劇情也正是麥肯的關鍵體驗。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許多的事情都是難以預料而發生,這樣的情節產生了家庭的拉扯,畢竟所親密所愛的家人地離異,遭魚道不幸的災害,每個人心中難免都會有個疙瘩,不館是自責、憤怒,甚至封閉起自己,都是我們自遭遇重大患難時,無法逃逸的感觸,如何能走出來?這或許是個大哉問,但雖然艱難,總是友走出來的時刻。

走出悲傷沒有這麼容易,而麥肯在這樣的遭遇中,被一封數名老爹來信,邀約周末的時間到小屋相遇,而小屋就是女兒遭遇不幸的地方,或許正是這樣的小屋囚禁了麥肯的心靈,只有真正接受所發生過的一切,才能慢慢地走出來,比較有意思的是老爹是用母親的形象,陪伴他給予適當的體驗和感受,那種從小不被滿足的家庭的和樂與時光,就在這其中漸漸癒合所失去的關係。

經典的聖經片段也不會錯過,那就是耶穌走在水上,麥肯經歷了恐懼吞吃的黑暗,直到真正定睛在耶穌身上才勝過,或許內心的恐懼總是如此吞吃我們的心靈,如果只專注於恐懼,很快就會陷入絕望的情緒中,因此注目耶穌才能看見恐懼之外的希望,當沒有恐懼之後,才能產生理智的判斷,也就進入劇情的下個階段,如何做抉擇,如何去調整審判者的心態。

電影已跨越族群的概念來呈現信仰,往往人在種族優越的作祟下,常常忽視了生而平等的道理,因此看到這樣的聚集畫面,可以感受到一種和諧感,這也是麥肯走出傷痛後,親手埋葬女兒走出了心境,最終仍然無法完全解答苦難為何存在,為什麼會是我呢?每個人的生活體驗不同,信仰的際遇也不同,很難斷定誰對誰錯誰虛誰真,然而信仰最終的核心,還是人與上帝的關係,以及如何會到現實的實踐。

心靈小屋 The Shack

上映日期:2017-05-12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3分

導  演:史都華海澤丁(Stuart Hazeldine)

演  員: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 蘭妲米契爾(Radha Mitchell)

發行公司:CatchPlay

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USA

出  品:Netter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小屋【電影書封版】

劇情簡介:

獨霸《紐約時報》暢銷榜70週冠軍,口碑超強小說登上大銀幕,改編自威廉保羅楊的暢銷同名小說電影,《殘酷考》史都華海澤丁執導,《阿凡達》山姆沃辛頓主演。

淚水療癒靈魂,信仰拯救心靈,坦然接受失去的痛楚,勇敢跨越萬惡的苦難。

歷經喪女的家庭悲劇,麥肯(山姆沃辛頓 飾)一直無法走出痛徹心扉的傷痛,某天他意外收到一封署名上帝的來信,邀他到小女兒被殺害的山中小屋,到底是凶手的挑釁,還是真的是上帝的邀約?

面對傷痛找到自我。

麥肯和三個小孩一同到山區露營,小女兒蜜絲卻突然失蹤,警方連日在山上徹夜搜查,最後在一個偏遠的小屋中發現蜜絲的洋裝,洋裝沾滿血跡,但遲遲未找到她的屍體。多年過去,麥肯仍然走不出喪女之痛,在某個暴風雪天,麥肯收到一封信,邀他到他最不想回憶的地點「小屋」,署名竟是老婆對上帝的暱稱「老爹」,他充滿疑惑和憤怒,決定踏上這趟沉重的旅程,回到小屋找尋信中背後的秘密,而他在小屋發生的一切,就此改變了他的一生,他真的遇見上帝了嗎?

《心靈小屋》改編自作家威廉保羅楊(William P. Young)紅遍全球的暢銷小說《小屋》,推出後靠著口耳相傳的超強口碑,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逾70週冠軍,版權更成功賣出世界各地,用40多種語言發行。本片描述一名喪女的父親,如何重回命案現場並遇見神蹟,在掙扎和學習中走出傷痛的感人故事。從開頭的懸疑緊張,到中後段的奇幻感動,讓本片充滿了驚奇和溫馨,不僅給予人們勇敢向前的力量,也期許陷在傷痛深淵的人們可以堅強面對一切。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