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川老爺麻辣鍋 - 溫體牛肉鴛鴦鍋還能搭配熱炒啊!

Posted 星期六, 五月 06 2017 18:27 作者 黑熊

好像過了許久的日子都未去過內湖用餐,這次下班就騎乘機車從西奔向東,這個距離可並不近,也難怪我很少周間前往內湖,必經相當於從大台北的最西邊要奔往東邊,可想而知這趟路程所費時間之多啊!

這次用餐就衝著這句【吃麻辣鍋就是要配熱炒】而來,吃鍋配熱炒往往都是熱炒店吃,多點個砂鍋或是雞湯,到真的很少是搭配麻辣鍋享用,這句話看起來就足有噱頭。

川老爺麻辣鍋

https://www.facebook.com/%E5%B7%9D%E8%80%81%E7%88%BA%E9%BA%BB%E8%BE%A3%E9%8D%8B-1791968111055502/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7號

電  話:02-2630-520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00~22:00

川老爺麻辣鍋位於捷運葫洲站一帶,可以搭乘捷運前往算是方便,只是我在遙遠的林口,這樣路程就相當不方便,最後選擇騎乘機車直通通的殺過民權西至東,終於在民權東路與成功路交叉口找到了店家。

傍晚時間抵達川老爺麻辣鍋,門口附近有停車位置,機車正好可以停在圓環,算是一切順暢抵達,而店門口掛著鮮切溫體牛買一送一,似乎流行起溫體牛肉鍋的熱潮了。

門口的黑板寫著火鍋肉類和熱炒,另外就也寫著三種鍋底,有招牌麻辣鍋、秘製皮蛋牛骨鍋和經典酸菜白肉鍋。

店內寬敞明亮,有著後現代的水泥牆和鋼架,倒是很少遇到這種裝潢的麻辣鍋店。

因著騎車過來,選好位置好,還是先去化妝室梳洗一下,看著牆上用人工草皮做成的指標,另一面牆還有整個世界地圖,挺有意思。

穿越這水泥牆構成的巷道,就可以來到化妝室,至於化妝室是怎樣,就留給各位實際探查了。

一切就緒之後,先來點餐,選擇各類鍋料,挑了幾盤熱炒,等等就可以好好享用。

牛骨皮蛋和麻辣鴛鴦鍋

來到川老爺麻辣鍋不吃麻辣鍋怎麼說得過去呢?另外就是這個令人好奇的秘製牛骨皮蛋鍋。

鍋底有皮蛋和豆腐、鴨血,很特殊的搭配,第一次品嘗此味,不過純牛骨鍋就還好,前陣子去了一趟汕頭,汕頭的牛肉火鍋幾乎都是牛骨鍋底,順便提醒一個小常識,台灣的沙茶口味的汕頭火鍋,這是台灣名產,不是來自於汕頭。

燕餃

搭配一些經常可吃到的火鍋餃類,有燕餃。

蛋餃

當然也要有不可少的蛋餃。

魚餃

還有捲起來的魚餃,火鍋三餃全數到齊了。

花枝漿

手工花枝漿也成了現在的一種必備的自製丸類,一球球的擠出來,燙熟即食。

高麗菜

幾乎是大半顆的高麗菜,下鍋煮微脆入口最美味。

草蝦

吃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不過有人愛就還是要陪著吃,好的蝦剝殼容易,不好的蝦常常很難剝,不過我喜歡那種帶有甜味又彈牙的蝦肉,如果有人可以幫我剝殼該有多好。

豬五花

肥肉穿插的五花肉,拿來算火鍋口感最勻稱。

介紹完各類火鍋料之後,張羅以下自己喜愛的醬料,慢慢品嘗的時候到了。

溫體牛肉(大)

一切就緒後,就要從這盤溫體牛開始著手,不論是台南牛肉鍋的蔬菜湯,或是像汕頭般的牛骨湯底都好,溫體牛肉容易涮熟,所以就別放在鍋裡煮過頭。

先用將湯底滾沸,然後用篩網在滾燙的湯裡涮幾下。

喜歡半生熟的人可以涮短一點,喜歡熟一點的也可以涮到都熟再起鍋,每個人喜愛不同,切勿強調怎樣吃才算是美味。

牛肉涮熟了,放在一旁的麻辣蝦也煮熟了,就來好好的吃一頓。

火鍋餃和湯底的皮蛋、鴨血、豆腐都撈上來盛盤,涼一點吃避免燙到。

盛飯開吃,有白飯配火鍋料,相信可以吃得很飽,但事情不只如是結束,還有後續。

四季肥腸

可別忘了這裡可是吃麻辣鍋配熱炒,怎麼能少掉介紹各種熱炒,這種脆皮肥腸和炸的四季豆可是不錯的下酒菜。

紹興酒烤香腸

香腸的特殊香氣,一直都是烤肉的最佳搭配,肉的香甜滋味,讓人無法抗拒。

鳳梨蝦球

大顆飽滿的蝦球,搭配上鳳梨乾,這組合也太神奇了!不過本來我就喜歡吃乾燥水果,不小心就把這兩片都占為己有了。

黑醋栗沙瓦

吃麻辣配熱炒,當然也需要有點清爽的沙瓦舒暢一下。

烏梅汁

麻辣鍋搭配烏梅汁,可以去辣又可以提味,似乎吃麻辣鍋不可少的搭配飲料。

洛神花冰沙

天氣熱吃鍋有點容易燥熱,吃點冰沙冷卻一下正好,洛神花的滋味又能解膩,這樣算是留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用餐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所提供的口碑劵,讓我們一行三人吃飽喝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2024年4月16日 上午 02:47 by http://www.88kopi.com/newsreport/ninfo-10299392.html

ルイヴィトン - N級バッグ、財布 専門サイト問屋

日本的な人気と信頼を得ています。

安心、安全にお届けします

価格、品質、自信のある商品を取り揃えておりま すので、

高級腕時計(N級品),スーパーコピー時計(N級品),財布(N級品)

バッグ(N級品),靴(N品),指輪(N級品),ベルト(N級品),マフラー (N級品)

★100%品質保証!満足保障!リピーター率100%!

★商品数も大幅に増え、品質も大自信です。

★スタイルが多い、品質がよい、価格が低い!

★顧客は至上 誠実 信用。

★歓迎光臨★送料無料(日本全国)

ロレックス デイトナ 買取価格 www.88kopi.com/.../ninfo-10299392.html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