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咖啡愛情 - 勇敢做出選擇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23 2017 21:11 作者 黑熊

一部電影讓我思考著,當我們越不想成為某種討厭類型的人時,往往不注意,時間一過就成為了自己最討厭類型的人,為什麼會是如此呢?追求夢想在現實掙扎之間,似乎沒有不妥協的餘地,只是妥協到怎樣的程度呢?現在想也沒啥用,回頭看看過往每一個選擇的機會,就會發現到,原來做了許多自己不想做的選擇。

電影的劇情是如此:1930年,一位嚮往好萊塢影壇的年輕人巴比,隻身從紐約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在尋夢過程與舅舅的女秘書沃妮墜入愛河,卻意外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

因此關鍵人物就圍繞在巴比、舅舅和沃尼之間,沃尼的選擇題,選擇一個能擁有自己,還是選擇一個夢想,許多的夢想並不是真正擁有自己,只是一種欣羨的投射,但當真正在那個位置之後,才會發現做錯了決定,只能成為失去自己的自己。

看著巴比與沃尼兩人的互動,那是一個清純的世界,帶給了沃尼不同的感官,但愛情很難單純,當面對到現實的人生時,抉擇就變得更加困難,面對一個窮酸小子與大製片家,如果是你會如何做選擇呢?不就是選擇一個更好的自己嗎?但什麼又是更好呢?

這個問題同時也出現在巴比舅舅的身上,原有一段美好的婚姻,恩著沃尼的出現,讓一切的選擇變得更加複雜,不能被判老婆,又不想失去沃尼,到底怎樣的選擇才是對呢?若是因為愛,那就跟著愛而走,那麼婚姻似乎也不再重要,婚姻所看重的到底是什麼?但問自己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

這沃尼做出抉擇之後,巴比回到了紐約,因著他哥哥的關係,接手了一間夜總會,因著在好萊塢的經歷,使他成為一個善於社交關係的人,慢慢就飛黃騰達,遇見了一位同名叫做沃尼的對象,但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就沒有像先前那樣的浪漫,只是一場情慾的追逐,最後兩人再一起進入婚姻。

多年後沃尼與巴比的相遇,兩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但卻又想起過往清純的歲月,但也已經回不去了,如今都成為了自己最不喜歡類型的人,那麼過往的一切,只剩下記憶中的美好,但有時候美好也就只在記憶中,如果真的進入現實,那可能又是一個不願意接受景況。

不論過去期許如何,此時此刻才是真實的自己,對於愛情的選擇,別讓自己留下遺憾,勇敢地做出決定,就不要再回頭看了,過往不會重來,只是留下深深的記憶,留著回味也好,但不又做過多的猜想,那是相當不切實際。

對於愛,我還是持續空白下去,或許這樣對我也是最好的答案。

咖啡愛情 Café Society

上映日期:2016-08-26

類  型:劇情、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藍色茉莉》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演  員:《暮光之城》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出神入化》傑西艾森柏格 (Jesse Eisenberg)、 《時空永恆的愛戀》布蕾克萊芙莉 (Blake Lively)、《大賣空》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影片年份:2016

出  品  國:USA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咖啡‧愛情 (DVD)

劇情簡介:

1930年,一位嚮往好萊塢影壇的年輕人巴比(傑西艾森柏格 飾),隻身從紐約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史提夫卡爾 飾),在尋夢過程與舅舅的女秘書沃妮(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墜入愛河,卻意外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巴比最後選擇退出,但最初留在好萊塢的那段戀情,始終不曾被遺忘……。

「Cafe Society」所指的是社會名流、貴族、藝術家及名人。在19世紀晚期及20世紀早期,這些人士聚集在紐約、巴黎和倫敦的時髦咖啡館和餐廳。1930年代,這個辭彙在紐約市變得普及,就在禁酒時期結束之後,小報新聞業興起,熱烈報導Cafe Society的成員。

當時紐約市有幾十間炫目的俱樂部,有些甚至有50人編制的管弦樂隊,每天晚上,穿著晚禮服的社會名流和名媛流連在格林威治村的爵士酒吧,或中城的傳奇場地,如摩洛哥酒吧(El Morocco)、哈林區的142街及棉花俱樂部(Cotton Club)等。伍迪艾倫表示:「那段時期始終令我著迷,那是紐約市史上最令人興奮的年代之一,生活充滿美好的劇院、咖啡館和餐廳,不管你身在何處,整座曼哈頓島都活耀著社交活動的夜生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ルイヴィトン - N級バッグ、財布 専門サイト問屋

弊社は販売) バッグ、財布、 小物、靴類などでございます。

1.品質を重視、納期も厳守、信用第一は当社の方針です。

2.弊社長年の豊富な経験と実績があり。輸入手続も一切は弊社におまかせてください。質が一番、最も合理的な価格の商品をお届けいたします。

3.お届け商品がご注文内容と異なっていたり、欠陥があった場合には、全額ご返金、もしくはお取替え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弊社は「信用第一」をモットーにお客様にご満足頂けるよう、

送料は無料です(日本全国)! ご注文を期待しています!

下記の連絡先まで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是非ご覧ください!

スーパーコピー miumiu 財布 www.2bcopy.com/.../product.aspx-id=9935.htm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