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長城 - 生存是信任,還是不呢?

Posted 星期三, 十二月 28 2016 0:36 作者 黑熊

先前看過長城預告,可以感受到其壯麗的對戰場面,但在未上演前就有不少的說法,有人說類似魔戒的場景,但實際上談論的還是一個中華古早的文化,早在呂氏春秋就有紀載,《呂氏春秋·先識》:「周鼎著饕餮,有首無身,食人未咽,害及其身,以言報更也。」

這次的故事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中,有著華麗的軍隊,各種先進的科技,甚至西方人夢寐以求的火藥,但遇到饕餮仍然有所不足,故事就在這樣的謎團中展開。

朦朧的長城景觀,正適合襯托著這樣的傳說,這道長城是世人最重要的一道防線,一甲子的再興起的一場戰爭,讓長城的傳奇留下了一段神話佳談,更看得出眾兵如何在長城移動,又如何透過狼煙傳遞消息。

在上一步看如此華麗的盔甲軍隊,印象是在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電影中,而這次的盔甲比以前更加華麗,並區分出兵種來,其次也有藍盔甲的女兵,站面對生死之間,男女只有更盡其職,為著人類的存亡一戰。

而這次的故事卻是由這兩位到東方取得傳奇武器的兩人開始,曾景何時中華文化是如此的興盛,使得人們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來尋找東方的技術,一行人犧牲了許多人,又被契丹人所追擊,最後來到長城,開始展開的卻是一場人性的探索。

故事的脈絡帶到藍盔甲的女將軍,再與威廉葛林的互動中,從猜疑到信任,談論著生存的方式,因著不信而活,還是因著信任而活,當然也會發展出一些曖昧情愫,影片中呈現是相當含蓄的方式,少了激情但多了純粹的關係。

各種科技的發展,同時帶出了氣球高飛的脈絡,正如野豬騎士所喊著!氣球~~~高飛~~~

劇情脈絡算是很簡單,探索、猜疑、合作、誤解、解圍,但在大螢幕中看著寬闊和壯麗的景觀、戰爭畫面,也讓人留下了寬闊的心胸。

演員卡的呈現,發現還有不少大咖參與演出,可惜沒找到他們的演員宣傳海報,至於每個演員的腳色,就留給各位在電影中發掘了。

延伸閱讀:《長城》饕餮的前世今生

這次來到國賓長春觀看,門口就有著大型直立海報,購票聽內在餐飲銷售區還有兩張大型海報燈,看來是相當大手筆宣傳的一部片。

影片是採用3D呈現,這次看起來不管色澤還是舒適都相當不錯。

最後感謝電影公司提供觀看的場次,以及愛評網的口碑劵。

長城 The Great Wall

上映日期:2016-12-29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滿城盡帶黃金甲》張藝謀

演  員:《神鬼認證》麥特戴蒙、佩德羅帕斯卡、《捍衛任務》威廉達佛、《風暴》劉德華、《警察故事2013》景甜、《破風》彭于晏、《重返20歲》鹿晗、《特殊身分》張涵予、《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林更新、《小時代》陳學冬、《奔跑吧兄弟》鄭凱、《推拿》黃軒、《老炮兒》王俊凱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影片年份:2016

出  品  國:USA,China

出  品:Atlas Entertainment, Kava Productions, Legendary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菁英部隊為了人類存亡,在長城上與敵人一決生死。兩個英國人在15世紀來到中國,親眼目睹中國人修建萬里長城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抵禦蒙古人的進攻,還是為了預防一種非人類的恐怖生物的襲擊的故事。

奧斯卡得主麥特戴蒙飾演一位歐洲傭兵,被禁錮在中國長城,發現不為人知的祕密。眼看呲牙咧嘴的野獸接踵而來,團團圍住雄偉的城牆,他的英勇戰勝了他的貪婪,憤而加入中國當地的菁英部隊,挺身對抗難以想像的強大惡勢力。

在《長城》一片, 歷盡滄桑的傭兵威廉(麥特戴蒙 飾)是一位神射手,不料落入中國禁軍手中,禁軍憑藉著軍事設施「長城」,來捍衛中國人民的安全。威廉葛林的夥伴托瓦(佩特羅帕斯卡 飾)個性強悍卻妙語如珠。兩度入圍奧斯卡的威廉達佛飾演巴拉德,這個角色長年被關在長城,早就計劃逃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