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富呷一方 - 蒸涮燜燒一次享用

Posted 星期五, 七月 15 2016 8:38 作者 黑熊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新埔捷運站,不經意出了一號出口抬頭望去,看見了一個新鮮的招牌,上面寫道富呷一方,更神奇的是它不是一般的涮涮鍋,而是來自新設計的蒸、涮、燜、燒為一體的新鍋物,當然就和朋友一同去享用。

第一次去時,因為沒有訂位客滿,只好等下次機會再來用餐,所以這次就乖乖地先訂位,趁著下班時間去品嘗看看。

富呷一方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35巷7-1號2樓

02-8253-7777

富呷一方位於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抬頭就可以看見招牌,入口處就在左前方。

抬頭望去就是這麼的明顯,從捷運站出來應該不會找不到吧!

入口處正貼著夏季嚐鮮大賞,來店消費二份套餐加facebook打卡,即贈涮燒肉盤一份。

不多說了!趕緊上二樓,享受這,四種享受一鍋滿足的特別滋味。

來到位置後,看到這一個高低的兩層的鍋子,到底怎樣四種料理方式呢?

一旁的說明顯到,後鍋可以做涮肉和蒸煮,前鍋可以蓋上蓋子悶,或是直接鐵板燒和壽喜燒。

原來前後鍋是這樣使用,而這裡的電磁爐的控制也是分為前後控制,這樣就方便前後一樣一樣慢慢料理,和控制火侯了。

今天客人很多,後方的牆上掛著不同國家的專利證書,還真是世界專利鍋。

一些貼心的小設計,這裡用餐有提供電源,可供手機平板充電使用。

一旁還有紙巾採下方抽取的方式。

店家的公仔!很神奇的造型,比著讚!來吧!別再四處遊走,該來好好開吃了!

先來醬料自助吧,準備一下要用的醬料。

簡單的調味醬,包含蔥、蒜、辣椒和蘿蔔泥,淋上黑醋和少許的醬油。

富呷一方湯

富呷一方的湯底較為豐富,包含了蛤蠣、冬瓜、雞翅等作為基底。

壽喜燒+鮮蔬湯

當配壽喜鍋的則是蔬菜清湯,另外配上一瓶壽喜燒的醬料。

碗盤湯匙筷子都已經就定位了,準備開始好好享用今天豐富的一餐。

綜合時蔬盤

有著各樣的蔬菜,看看各位想要用煮的、燜的、涮的都可以。

我先就來個燜青菜,將花椰菜、玉米、香菇、南瓜、杏鮑菇等,放至前鍋蓋上蓋。

片刻之後,燜熟的蔬菜就可以開始享用,熱呼呼冒著煙,吃個保有甘甜滋味的蔬菜,灑點鹽做提味,這樣就相當好吃了。

香煎蔥花牛舌和紐西蘭羊肩肉

看來是挺新鮮的肉盤,看是要煎、要涮,當然也可以壽喜燒一下。

牛舌選擇了放在前鍋煎,如果喜歡吃生一點,那就不用翻面,煎到顏色透過後,稍帶粉紅的肉色,就可以食用。

我喜歡稍為的熟一點,所以翻到另一面稍微煎一下,但仍帶著一點紅肉的顏色,牛舌不宜太熟,五至七分是最恰當的。

至於羊肩肉我就想要壽喜燒一下!可以先把洋蔥稍微炒熟後,倒入壽喜燒湯汁,這樣就很美味。

稍微涮過一下羊肩肉,這種特有的醬魯口味,如果還有一碗蛋汁那就更美味了。

鱈魚

將後鍋調製大火之後,就可以開始蒸各式的料理,今天的套餐提供包過鱈魚、松坂肉和蛤蠣,蒸能封住食物的美味,同時也考驗食材的生鮮。

蓋上鍋蓋後,活力全開,蒸魚我可是很怕腥,不知道這兒的蒸魚味道會如何?

蒸出了鮮美的魚湯,白肉粉嫩的鱈魚,若是新鮮果真還是用蒸的最好吃了。

松坂

松坂肉我還是第一次吃用蒸的料理方式,松坂肉底下鋪滿了蔥花。

蓋上蓋子後,火力全開,看著本來透明的鍋蓋,漸漸被蒸氣給鋪蓋,白茫茫的的蒸氣蓋住了松坂肉。

剛蒸煮好的松坂肉,打開上蓋讓蒸氣四溢,眼前所見的是緊實的蒸肉,原來蒸肉的滋味也是相當不錯,印象中有些蒜泥白肉也是用蒸的方式處理,吃著松坂肉特有的Q彈,蒸煮保留住肉的鮮美。

蛤蠣

十二顆蛤蠣鋪在蒸盤上,平常都是有抹鹽燒烤,或是下鍋川燙,這次就來的蛤蠣蒸。

蒸熟之後的蛤蠣,有著透明上蓋,看見一顆顆開啟的時候,趕快趁著最鮮美肥大的時候,開始享用。

牛小排

特別肥美的牛小排肉,該如何料理才好呢?可以選擇乾煎,或著下到壽喜燒中煮呢?肉的份量夠,乾脆一半一半吧!

香煎牛小排,滋滋作響的油聲,把過度的肥油逼了出來,保有著肥美的口感,兩面稍微煎過之後就可以享用。

香煎巴掌蝦

幾乎和盤子一樣長的蝦子!超過我的手掌大小,該如何香煎呢?其中一鍋已經在做壽喜燒了,看來兩隻巴掌蝦,就讓他們擠一擠吧!

香煎蝦!還是蓋上鍋蓋,用悶的方式比較快熟,蝦殼相當容易撥開,蝦肉很鮮美,肉質彈牙。

烏龍麵

可以放到湯鍋裡煮,煮後撈起至晚上,拌上醬料吧上的胡麻醬,胡麻烏龍麵也算是相當不錯吃。

鮮蚵粥

疑!看來是要靠湯底自行料理的鮮蚵粥,有白飯、鮮蚵和芹菜,好吧!就來繼續下鍋煮。

先將白飯倒入鍋中,滾爛它!這樣才好吃。

趁著大滾的時候把鮮蚵撒下,稍微攪拌之後,灑下芹菜,這樣美味的鮮蚵粥就誕生。

撈進碗中,在撒上點胡椒,自己煮好了一碗鮮蚵粥,享用了前面的美食之後,用這鮮美的粥品作為結束。

古早味冬瓜茶

對了,這兒還有這壺冬瓜茶,可以消消暑意。

手工甜點

餐後的甜點是仙草蜜,炎炎夏日吃個鮮少消暑甚好。

本次享用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