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美生茶餐廳林口店 - 營養餐、豬扒蛋公仔麵和香辣雞丁飯

Posted 星期日, 六月 26 2016 10:59 作者 黑熊

去過香港幾次的我,在香港時過著簡單的吃喝生活,也是會去大家樂這類的連鎖店,當然也會跑到街道巷弄中,尋找一些茶餐廳用餐,並非是喜好的問題,只是想嘗試過過看當地人的日子,有些餐廳早午晚都是不同的餐點,但在台灣的茶餐廳就不是如此,幾乎都是全日提供各類的餐點。

帶著濃濃的香港氣息的美生茶餐廳,營造著正是香港餐廳風格,有點懷舊的氣息,如果去過香港的一般餐館,這種感覺會是相同的。

美生茶餐廳林口店

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248號B1-2

02-8601-3738

地點位於家樂福旁,搭公車可以坐到中華電信站下車,步行到佳林路口,就會看到家樂福,步入地下一樓就可以在一旁看到美生茶餐廳。

美生茶餐廳的菜單中鄉ˇ當多元,包含餐點、原盅蒸飯、湯品、點心、飲茶、小食、多士(吐司)、飲品、常餐和營養餐。

餐具的擺設相當的粗曠,塑膠杯中放著筷子和調羹。

營養餐

我點了一份營養餐,就是早餐常吃到的類型,有火腿、煎蛋和牛油多士。

看來是沒烤過的吐司,塗上了半融的牛油。

飲料可以是冰的鮮奶或是熱鮮奶,不過也可以換華田或立克,想說很久沒有喝好立克了,就來回味一下吧!好立克是一種沖泡的麥芽飲料。

鮮油菠蘿包

港式餐點菠蘿包也算是代表,比較常用的名稱或是冰火菠蘿油,菠蘿麵包中間包裹冰涼的鮮奶油,甜酥的外衣,鬆軟的麵包,冰涼的奶油,就成了一門獨特的點心。

豬扒蛋公仔麵

煎過的蛋覆蓋在豬排和公仔麵上,公仔麵應該也算是香港常吃到的餐點。

公仔麵就是即時麵、方便麵和泡麵的一種,公仔應該是一個品牌名稱,但最後品牌成為了一種代名詞,三分鐘即可食用的麵,既然會成為一種餐廳中的常備餐點。

豬扒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排骨,台灣才吃的排骨麵很類似,差別在於麵的種類不同。

香辣雞丁飯

港式餐點似乎單純許多,香辣雞丁淋上飯,沒有什麼配菜,台灣的燴飯類型,似乎就複雜多了。

蠔油炆鳳爪

港點的鳳爪當配菜也不錯,雖然沒有飲茶,但還是喜歡吃這個經過小火熬煮,然後在蒸籠中的鳳爪,帶著濃郁的醬料味道,入口後骨皮可輕易分離,食用方便。

腊味蘿蔔糕

港式的煎蘿蔔糕,皮煎著金黃香脆,糕中包裹著腊肉丁,沾著醬油吃。

到底在台灣吃港式餐點和香港吃,有什麼差別呢?我也分不清楚了,反正能吃到各種的風味,這樣就相當棒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