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一見鍾情 - 刻骨銘心

Posted 星期五, 六月 24 2016 7:05 作者 黑熊

事實上讀這本書的時候,實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內容,主要是因為黑熊認為我需要被這類的書籍來醺陶我的感情的想法吧!然而看完這本書,其實我對內容並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只知書籍裡十個有關於一見鍾情的故事,來訴說男女主角的相遇後,所表達出來的愛與行動。

然而對我而言,一見鍾情那一時刻固然令人悸動,但在愛情的路上最重要的還是相攜相扶,而不是一時感覺及衝動而已。

所以當我在看這一本書的時候我就在思想,在我的人生當中我是否有過一見鍾情的時段;我一開始是很大聲的開口說,在我的感情世界是沒有一見鍾情的,但後來,我想想去回想我的感情路程時,原來在我感情世界竟有一見鍾情的人。

在我感情世界裡,國小四年級時班上的女同學(小瑩),在我最傷心時對我的關懷令我明白了什麼叫喜歡一位女生;在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有位相處久的女同學(小冠)使我瞭解什麼是愛,所以我曾為了能接近她一點,我開始努力唸書了半年,考上了學校(因我當時是所謂放牛班的學生)。而在高職的時候在教會認識了小霖,也不知是不是對她一見鐘情,因為情隔已經多年了;但我隱隱約約還記得,但因在國中時的感情創傷,所以我就告誡自己:生活不一定需要感情,自己要現實一點,不要在傻了,感情只要令你受傷不會有好結果的。

之後,我對小霖的點點滴滴的心情,太多已在貼在熊族網路與大家分享,若有興趣者可以去參閱,我就不再訴說了。

後來,在93年2月12日凌晨的時候,我們彼此在網上談論許多,談論我們之間的問題及感受,其實我並沒有想到我們會在當時聊到這個問題;在這當中我並沒有恐慌,或許是因貼寫貓熊日誌的原故吧!使我變的能比較有勇敢的心去面對吧!

想想當初的小霖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魔力,竟使我如此對他著迷,來來去去這麼多年?那…那份愛,現在到哪兒去了?我想,已隨著小霖的決定而過去了吧!我不是個自私的男孩,我會完完全全尊重小霖的決定,而我也多麼地希望自己能夠學會灑脫的放手,讓自己自由,讓自己可以去追尋一份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如果有人在問我愛她嗎?我能可以說不愛嗎?說真的,要不愛她也好難。

最後,我只能說上帝待我不薄,能夠讓我與她相遇,這已經很好了,儘管我們之間只是朋友之誼,但有如此的結果我已經是心滿意足。

本篇心得為貓熊撰寫於2004/2/18。

一見鍾情

作者:玫瑰工作小組  

編者:施穎芳

出版社:希代  

出版日期:1997/04/01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

簡介:

  有沒有某個人,第一次碰面就讓你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有沒有某個人,第一次相遇就讓你有刻骨銘心的記憶?

  有沒有某個人,第一次目光交接就讓你有與子偕老的衝動?

  那是一種感覺,那是一段記憶,那是一股衝動。

 

那就是一見鍾情。

陪伴你和跟你結婚的人,

未必對你一見鐘情;

珍而惜之,

對你一見鍾情的人,

縱無緣,他心裏必定深深愛過你。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