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傻傻愛 - 十年的時間不算什麼

Posted 星期一, 五月 09 2016 12:58 作者 黑熊

從過往的電影中,可以看見影片中的思維,而標榜的吳式風格的搞笑文藝,到底裝的是什麼梗,都值得在影片中來探索,一部有電影台所製作的電影,看來只在電影台上映,難怪之前都沒有注意到這部電影。

電影呈現的是一個相隔十年相遇的初戀情人,故事架構在於十年相戀因著男方母親的不同意,最後兩人只能分開,十年後因兒女就讀相同的學校而重逢,簡單的脈絡,算是可以輕鬆看的電影。

小演員們的呈現相當生澀,不時還會有笑場的街景畫面,感覺像是一個同學一起完成的作品,志在完成而不是其中的細緻度,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參予到電影的製作過程。

劇中的吳式風格,對現在的我來看,反而缺乏真正的樂趣,透過NONO、蔡頭、馬國畢出眾的表情和誇大的動作,結合在街上的店招牌的諧音名稱,透過生殖與生理作為詼諧,反而讓小清新的作品顯得格格不入。

來到劇情中,書任與巧庭兩人的相遇,同時也牽起兩人的父育邦與母心儀之間的過往,十年的間隔,兩人之間會留下怎樣的故事,相遇之後的過往又是如何呢?

但讓我另一個思維的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不斷被撕裂的關係,修補關係談何容易,孩子幼小的心靈總是羨慕著別人的完整家庭,同時也塑造出一個必須要獨立的性格。

育邦與心儀的相距,卻是一個直率的表現,育邦發怒,心儀賞了一巴掌,這樣情緒化的呈現,那一旁的孩童的觀感會是如何呢?而劇情的節奏感算是很片段,並非流暢的呈現這段期感的鋪陳。

因此育邦與心儀之間的掙扎與糾葛,就只是在憤怒之下,帶給人的不解,雖然先前心儀在豬肉攤前,已經對育邦的背影有著一種悸動,但仍無法讓情感真正的被醞釀出來。

或許透過育邦與心儀各自的回憶,以及過往的回憶片段,當男人、女友和母親之間的三角關係發生時,難道就沒有其他的克服方式呢?似乎一走了之的不負責任,往往留下的就是更多的遺憾,到頭來推卸給女方為什麼要不夠而別,難道男人就沒有自己的責任嗎?

劇情的脈絡是走在孩子因著思念而去找尋,育邦與心儀為了尋找孩子再次相遇,最後的結果就是十年後再次重投來過。

到底十年是長還是短呢?似乎對我而言也只是一般般,感情的衝動也只是十年才發生一次,轉眼也過了二十年,而一些過往只成了記憶的一部分,並未改變過什麼關係,那我是不是還有個十年可以消磨呢?

十年的倍數成長,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 大概就這樣過去了,這樣也只是平常常而已。

 

如有興趣觀看,緯來電影台已放置網路上供大家觀看。

傻傻愛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PKHfpMZ00

傻傻愛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YecQzRWoI

傻傻愛 Belated Love

上映日期:2006-08-13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00分

導  演:吳宗憲

演  員:吳宗憲、林立雯、陳宣裕(NONO)、蔡頭、馬國畢、吳彥喧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緯來電影台

發  行  商:緯來

語  言:Chinese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宗憲自導自演作品,「吳式」搞笑風格顛覆傳統愛情文藝故事。

此片描述吳宗憲與林立雯真摯愛情的過程,卻因為誤會而分開。

多年後,他們的兒女在同所學校的一場邂逅,讓兩人再度碰面,這段有緣無分的愛情故事是否會開會結果呢?

片中除了吳宗憲與與林立雯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還有許多逗趣及溫馨感人的畫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