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小時候冰菓室 - 四寶冰加布丁、綜合水果冰

Posted 星期日, 九月 27 2015 15:59 作者 黑熊

進入了秋天,天氣依然炎熱,或許秋老虎還在發威,何時才會進入秋高氣爽,竟然還遇到了秋颱來襲,面對這樣的季節變化,看來趁著劇烈天氣來臨時,還是來吃碗剉冰,清爽一下身心,讓煩躁不安的心拋到腦後。

小時候冰菓室的名片帶著古早味,小時候的招牌也都還是鐵皮的年代,白底紅字藍邊,似乎也是最常見的模式,就這樣名片帶著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冰菓室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02-8771-9521

店面位於頂好商圈,搭捷運可以從忠孝復興站或忠孝敦化站步行過來,不算難找的地方,冰淇淋當道的年代,吃點剉冰才是正港的滋味。

未來式的招牌,創立於一百零肆年的小時候冰菓室,已經是五十年的老店了!這是一個跨越時空的冰店。

店門口排著老式機車和遊戲機台,另外還有手動的剉冰機,這些年代或許真的是屬於我的小時候。

地上畫著跳房子,兒時在大街上玩的遊戲,當年車輛不多,巷道沒甚麼車,孩子們都是在街上玩著遊戲。

店裡的點單就在頭點上,掛著各樣的冰點,原來還有香蕉牛奶和木瓜牛奶,這樣下次我也要來喝,超想嘗試那個超豪華水果冰了!這會是大碗冰的一種嗎?

先來分四寶冰,分別有花生、薏仁、粉圓和綠豆。

綠豆已經煮到熟透,綠豆仁都爭相而出。

四寶冰加布丁

還是加上個布丁,看起來才會比較完美,不適小布丁,而是較大的布丁,剛剛好坐立於正中央。

一旁的花生仁更是濃郁,粒粒皆清楚的花生仁,應該不會是電腦選的吧?

粒粒飽滿的粉圓,熟度適中,中間稍微帶點心的硬度,外軟內實的口感,正是粉圓的最美味的狀態。

薏仁搭配在花生、綠豆和粉圓之間,絲毫不會遜色,薏仁獨有的味道,加添了四寶冰的風味。

綜合水果冰

另一份綜合水果冰,正是大熱天的奢華享受,三種水果配上白布丁,顏色更是如此的繽紛。

分量十足的芒果,決不會比奢華的芒果冰的芒果少。

排排而立的西瓜,更是帶來了涼爽的感受。

紅肉火龍果更是帶來花青素的好果肉,看著濃郁的色彩,慢慢地染在冰上,好久沒有吃到火龍果了。

還是習慣先把水果都吃完,再來慢慢享用布丁和剉冰,冰上留下了各種色澤的斑駁,而中間的布丁竟然是濃郁的椰奶布丁。

吃過了各種水果之後,還能吃著濃郁的椰奶布丁,真是一種讓味覺在提升的享受。

本次享用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的口碑眷,炎熱的天氣,不管秋冬,都會是想用冰點的好時候。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2024年4月7日 下午 11:51 by https://www.007kopi.com/product/5072.html

ルイヴィトン財布 限定

お気に入りのルイヴィトンモノグラム財布、ダミエ財布、マルチカラー財布、ヴェルニ財布 など豊富な品揃え!

ルイヴィトンの名刺入れカードケースが、ずらり勢揃い!ライン別型番別に価格比較 ができるルイヴィトンショッピングナビ!

ルイヴィトンの新作や人気の財布が、ずらり勢揃い!ルイヴィトンの財布を探すなら「 ルイヴィトンナビ!」でチェック!ライン別型番別に価格比較ができるルイヴィトン ショッピングナビ!

ヴィトン 財布 新作、ヴィトンのショルダーバッグ 品質が良いし、また 新しいタイプの価格と個人的な最良の選択です、あなたはそれを選択することができ ます。

有名ブランドの財布を多数取り揃え欲しいルイヴィトン-財布新作がすぐ見つかる!

最高級のスーパーコピー時計 www.007kopi.com/.../5072.html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