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態度萬歲 - 態度是一種選擇

Posted 星期六, 七月 25 2015 21:56 作者 黑熊

什麼是態度呢?

態度是個人對他人、對事物的較持久的肯定或否定的內在反應傾向。態度不是天生就有的,它是在人的活動當中形成的,是由一定的物件引起的。如喜愛某個人,反對某件事等等。態度是可以改變的。當個人所處的社會環境和團體出現某種變化或新規定時,會引起個人某些態度的轉變;當個人所屬的群體,個人在群體中所擔當的角色發生改變時,也會引起某些態度的改變;當有威信的宣傳者向個人宣傳一些可信的消息、資料時,也能引起態度的改變。

態度就是內心的想法和表現。態度態只有兩種,積極的和消極的。

積極的態度,就是心靈的健康和營養。健康的心靈能吸引財富、成功、快樂和身體健康。

消極的態度,卻是心靈的垃圾。病態的心靈,不僅排斥財富、成功、快樂和健康,甚至會奪走生活中所有的一切。

任何事物都有積極的一面和消極的一面。這就要看你的態度是積極的好還是消極的。如果你是積極的,你看到的就是樂觀、進步、向上的一面,你的生活、工作、人際關係及周圍的一切就都是成功向上的;如果你是消極的,你看到的就是悲觀、失望、灰暗的一面,你的人生自然也就樂觀不起來。

然而我們的態度就是我們內心的核心,我們的態度代表真正的我們。而很多的時候我很很容易會戴起面具裝出高尚的樣子,希望別人對我們刮目相看,覺得我們很了不起。但我們的態度會洩露真正的我們,當我們可能態度不好時就是表示人生就不順利、態度好時表示人生就順利。但我們要知道沒有人能影響你的態度、沒有人能控制你的態度,或許有些人會想說:我需要有人幫助我改變態度,請幫我控制態度,教我怎麼做,教我怎麼讓別人喜歡我。但我想這是不可能的,除非只有把你變成機器人;因為你的態度代表真正的你,這是內心深處的你,只有你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態度,只有你能決定從現在的態度是如何表現,不是嗎?

我深記得書中說到一句話:『每天早上醒,你有二種選擇,你可以選擇讓自己心情保持愉快,或讓自己難過。』也就是每當我們每天早上起床打開被單,深戶呼吸,然後可以說:「早安,上帝。」或則心不甘情不願地下床說:「天啊!是早上了。」;或許我們無法掌控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回應所面臨的處境。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是要擁有一個好心情或壞心情,重點在於:我們是如何的選擇。

最後,我們若想擁有一個積極正面的態度,就必須全力以赴。雖然在這一本書中,教導了我們如何發展出一個有助於我們積極正面態度的方法。但是,做不做還是操之在我們,但當你有所付出時,我保證必有驚人的回報。

本心得貓學撰寫於2003/10/28

態度萬歲
Attitude is Everything:10 Life-Changing Steps to Turning Attitude into Action

作者: 凱斯.哈瑞爾  

原文作者:Keith Harrell

譯者:李淑華、劉士華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3/06/01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

簡介:

  態度,進入贏者圈的第三把金鑰匙!

  往昔,顯赫的家世與名校學歷是人生勝出的關鍵,

  如果你無緣擁有,那麼「態度」將是你唯一勝出的機會,

  更何況在家世與學歷的優勢已不絕對的今日。

  態度是做每件事的基石與支柱,

  在掌握個人和專業生活的過程中更至為關鍵,

  本書將引導你建立有利自己的最佳態度。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