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當男孩遇見女孩 - 愛情是強大的力量

Posted 星期六, 五月 23 2015 23:09 作者 黑熊

  愛情是強大的力量,讓人可以為之生為之死。但是,我們卻忘了真正的愛情意義。

  想想現代人的戀愛,速度實在驚人──曾有一段新聞關於一對少年男女在認識兩小時後便發生關係。當然,這是一個很極端的例子,但也反映出一個極待關注的社會現象,就是現代人那「即食麵」式的戀愛──來無影,去無蹤,「easy come, easy go」!也因著關係的開始及結束變得隨便,離離合合已成為一件很普通的事。現在的人對感情可謂毫無顧忌,說分便分。美其名曰不願拖累和暪騙對方,實則只想盡快了結目前關係以便開始新的戀情,絕對漠視了別人的感受。

  當我還不是基督徒時;雖然未曾談過戀愛,但我的愛情價值觀,也是一種「即食麵」式的戀愛,就想曾經一句廣告口號「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當我成為基督徒時,我的愛情價值觀慢慢的被改變,但我仍很想談一埸戀愛,來滿足自己空虛的感覺;直到我看了這本『當男孩遇見女孩』時,我的愛情價值、自我感受,完全的被反轉改變。

  但在書中我重新去瞭解、思考婚姻的目的;然而婚姻的目的就是要夫妻兩人彼此扶持,共走一生,為上帝所委託的人生目的共同努力。所以「共走一生」,「共同完成人生目的」(當然還有繁衍後代),便成了婚姻的目的。既然,婚姻的目的是這樣,而戀愛又是婚姻的預備工作。所以我清楚瞭解到,要開始一段戀愛之前,要問問自己: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麼?如果自己的人生目的都還不確定,似乎就不適合開始談戀愛。

  因為婚姻是為了共走一生,那我們可得好好評估自己這一生中最看重的是什麼,而這樣的目標與方向是那一位可以分享的?如果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件事居然不能與最親密的那一位分享,那是何等的悲哀呢?所以如果目前信仰是我一生中極為看重的事,信仰所帶出來的人生觀是我一生中極為珍惜的,當我還不能與人分享時,我又有何談戀愛的權利呢?

  話說回來哪一個真實的戀愛不需要付代價?不需要碰到雙方的激烈衝突?不需要頭破血流的?難道看到異象的人就能免去嗎?聖經記載的「何西阿」,上帝使他要娶誰,但他是一帆風順?婚姻幸福美滿?不需要付代價?所以尋找另一半時,眼光要放遠,因為接下去的日子就是激烈的互相掙扎成長,在他最不可愛的時候,還有什麼是支持您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呢?那就是你要評估這人可不可以共走一生的重要標準。決定了就要負責任,努力談下去,沒有一個不負責任的戀愛會有好結果的。

  唉!我看我不需在寫下去了,當大家的心若沒有認真去思想時,寫在多都是無意義的。但最後仍要說一些話給大家共勉之。

  當我們準備就緒後,便可以開始留意身邊的異性,嘗試去了解對方是否於客觀層面上適合自己。緊記要繼續禱告交托神,讓神在雙方心中工作。在尋找到合適對象後,緊記別要太急進。宜先由群體認識開始,從群體接觸中去了解對方的靈性、性格、家庭背景、戀愛歷史、喜好、思想方式、處事方法、價值觀等。再聽取一些熟識自己的屬靈導師或長輩的意見。當發現大家志趣相投,多方面也能協調時,便可嘗試單獨約會,看看對方的反應,循序漸進。如果在一切努力之後仍無結果,你們的矛盾又日漸加深的話,你便需要考慮結束這段關係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必須站立得穩,以神為重,神便會祝福。

本篇心得貓熊撰寫於 2003/9/17

當男孩遇見女孩

作者:約書亞.哈里斯

原文作者:Joshua Harris

譯者:葉嬋芬

出版社:中國學園傳道會

出版日期:

購買資訊:

簡介:

當男孩遇見女孩後,從「妳好嗎?」到「我願意」,會是怎樣的過程?

在尋找婚姻伴侶時,要如何以神為中心,而非自我中心?

作者曾以自身的經歷,幫助許多單身男女檢視他們習以為常的約會方式。

本書他以更嶄新、合乎聖經的眼光來探討男女交往;

包括有目的的約會,能邁入結婚的友誼,及有智慧的戀愛。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