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添好運台北站前店 - 怒吃港式點心中

Posted 星期五, 五月 01 2015 23:01 作者 黑熊

先前和同事路過台北車站,看到的這間店面門外排著隊,想說找機會去吃吃看,就在一次臨時起意的行程,就來到台北車站,想說看看能不能不用等就進去出,才走進排隊的位置,服務生就問幾個人,然後就帶我們進去,原來其他人因為還沒到齊,所以在外面等,我們正好都到齊就直接優先進入。

網站上是如此介紹,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是一間著名的香港點心店,既然吃過那麼多的港點,那就也來試試看這邊的味道了。

添好運台北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02-2370-7078

地點位於台北火車站正對面,捷運台北火車站六號出口和八號出口之間。

入座後看著桌上的各式港點,到底該點些甚麼才好呢?又是一個難抉擇的時間,那就想吃的東西都各來一份好了。

首先吃港式料理我還是喜歡吃粥,就點了這份金銀蛋瘦肉粥,份量雖不大但餡料多。

一份很精緻的臘味糯米飯,口味算是不錯。

古法糯米雞,大概就是荷葉包的粽子吧!這樣說會不會比較沒格調?

剝開來瞧瞧,還不錯的餡料,還有臘腸提味。

白灼時蔬燙過的大陸妹淋上醬,口感不錯,還帶著清脆的口感。

晶瑩蝦肉餃,透明的餃皮配上扎實的蝦肉餡,帶著彈牙的感覺。

大排檔腸粉,淋上醬油和胡麻醬,腸粉搭配上蔥花,算是第一次吃無包餡的腸粉。

鮮蝦燒賣皇,現蒸出來的燒繞,正好帶有最佳的口感,常常吃外面的燒賣都有點蒸過透了;太久沒吃到剛剛好熟度的燒賣,這也才算是燒賣吧!

這又是什麼腸粉啊?老實說腸粉看來都長得差不多,我想這個應該是免治牛肉腸吧?

回頭整理相片的時候,端看腸粉真的很難判對其中的差異。

從這個切面看的出來是什麼嗎?應該是黃沙豬潤腸吧?

酥皮焗叉燒包,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的東西,原來外層是波蘿的酥皮,裡面包上了叉燒餡的麵包。

還有這份香煎蘿蔔糕,煎的色澤勻稱,口感比較偏軟。

陳皮牛肉球,所以兩個是分開的啊!陳皮原來是豆腐皮,牛肉丸的口味來不錯吃。

鮑汁悶鳳爪,這個就不太合我的口味,我還是喜歡港式偏紅的那種鳳爪。

而這份鼓汁蒸肉排,味道比較偏重,單純吃沒配茶水就會有點鹹。

青芥末明蝦餃,原來是炸餃啊!芥末配明太子是不錯的選擇,有口咬下的時候,燙啊!

這應該是最後一道了!鮮蝦腐皮捲,最後幾樣來的是炸的口味,真的快不行了!順序好像應該要調整一下才行。

最後還是來分甜點,杞子桂花糕,濃郁的桂花味,正好為了這一餐畫下句點。

琳瑯滿目的點了下來,價錢也真是不斐啊!再吃下去也超過吃到版的錢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