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極光之愛 - 無止盡的思念

Posted 星期一, 十二月 15 2014 23:32 作者 黑熊

從舞台劇搬到電影所呈現的效果會如何呢?總是令人期待,先前我看過另一齣求證的舞台劇之後,同時在國外也翻拍成為電影證明我愛你,而舞台劇和電影呈現的方式不同,舞台劇需要的是誇大的動作,而電影往往需要許多細膩的布局,但其中各有各的特色,就看各人的喜好選擇了。

初戀的愛情會留下什麼樣的傷感呢?很少人能初戀就決定了終身,常見的指示不捨與遺憾,也難怪小鳳留下這一段話:「初戀的存在,只是為了遺憾。」

愛情很多時候就是淒美才讓人感同身受,明明相愛的兩人卻無法在一起,未來的不確定,到底什麼是重要的事情呢?或許為了家人,做出了離開所愛的選擇,為的卻是一個難以割捨的親情,愛情能有多偉大呢?從現實來看,一點也不偉大,反而多了許許多多的無奈愁煩。

北川和小鳳之間的契合,小鳳遙望的尋覓的舉動,讓北川心痛不捨,但卻又愛看他這樣的舉動,愛情總是有許多不經意的小動作,兩人之間共同的回憶,而這樣的回憶只能成為單獨的回想時,那就只能留下遺憾,走上無法攜手的結果,也難怪小鳳總是回答,別開玩笑了。

母女之間的羈絆,行成了兩人之間明顯的差異,或許在一個明明不愛卻又嫁給對方的家庭中,變調的愛情無法成就一個美好的家庭,只是在許多的不可抗拒中,呈現出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家庭,因此想要用更種的外在條件建立起安全感,到頭來也只是一個空虛的結果。

季芹竟然演人母了,這真讓我難以相信,歲月的流逝,確實催人老,還在叫季妹妹的時代過去了,而實質上我的青春時光揮霍殆盡了。

愛或許真的很難表達,同一起的工作夥伴,明明愛卻又無法說出口的小開,眼看艾莉莎做出的種種決定,面對錯誤的關係時的不捨,到底男人該怎麼樣表達呢?或許玩玩的男人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很放得開,但認真的人卻對每件事情過度謹慎,女孩們的選擇又是如何呢?難以理解的男女世界。

另一個悲哀的故事,COCO為了所愛而犧牲,這樣的付出值得嗎?或許外人很難明瞭,但是對於這樣堅持的女性,付出本身就已經值得,或許傻,但傻得很真誠,傻得很執著,面對愛情如果少了這股傻勁,又怎麼能堅持到最後呢?

COCO喜歡在自己的飲料的吸管上,用吸管紙袋打個結,她說:「我的東西如果不做記號,會被別人拿走。」這樣的感情路,真的好辛苦唷!

或許每個人都會面對分離的時候,小開面對過分離,艾莉莎正在面對過,而我也走過那段失喪的日子,所能珍惜的並不是失喪的那些,失喪了就無法復環,真正要在乎的只是演錢所能擁有的,但擁有會是永恆嗎?其實也不是,空空的來,還是會空空的走,能珍惜的就是能在眼前的每個時間。

你知道遺憾是什麼?遺憾就是沒有結局的故事。但什麼又是結局呢?其實每個故事都有結局,只是結局是否跟自己想像的相同而已;故事中提到了北極的永夜,對在無止盡的思念的人而言:「我終於明白永夜是什麼意思,其實就是永遠的思念。」

思念與否也指是每個人所做的選擇,拿起還是放下,沒有一定的答案,而每個人所做的選擇,都應該尊重,每個人最終都面對自己選擇的結果,不是他人可以代為承擔,只要單單的祝福就好。

感謝愛評網的口碑卷,再次可以感受電影所訴說的故事,也讓我們一起來觀看2002年演出的北極之光無台劇片段。

每個愛情故事都是每個人心深處的記憶,值得回憶就好好的珍惜,莫怪過去的自己,畢竟這都是一路走來真實的人生。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上映日期:2014-12-1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李思源

演  員:楊丞琳、宥勝、季芹、林妍柔、林柏宏、李運慶、魏蔓、樂明明、樊光耀、王月、楊麗音、邱彥翔、黃嘉千、朱德剛

發行公司:甲上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Chinese 

相關商品:電影原聲情書

劇情簡介:

「我在北緯69度等你…」一對無法相愛的戀人北川(林柏宏飾)和小鳳(林妍柔飾),對一起去看北極光的幸福約定,註定是這輩子無法實現的遺憾。但現實的生活,卻永遠贏不了回憶!已經結婚生子的小鳳,對初戀情人的思念,一直成為跟女兒之間爭執不休的愛情辯證!

「你想玩什麼遊戲,我都可以陪你玩!」艾莉莎(楊丞琳飾)面對初戀男友劈腿小三的難堪,用一種不想輸的委屈,想盡辦法挽回一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花店同事小開(宥勝飾)對艾莉莎為愛盲目的執著,只能安慰在旁默默守候。愛與被愛間,究竟選擇哪一個比較幸福?

一個美麗浪漫的「極光女神」傳說,牽引出一對母女間,兩段橫跨二十四年,卻同樣炙熱的初戀故事。不同世代的愛情觀下,影響著她們對「初戀」的抉擇勇氣,一個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愛情秘密,如剝洋蔥般的觸動淚水,一頁頁被揭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