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女朋友。男朋友 - 愛情會是什麼?

Posted 星期五, 十一月 28 2014 23:31 作者 黑熊

在那個不平靜的年代中,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其中發生,從戒嚴到解嚴,一直到這個喧鬧的日子中,是否還有著怎樣的過去可以去回憶呢?到底追求衝撞體制的核心是什麼?或許仍有些純真,有些癡迷,還有著那執迷不悟的堅持,電影中所描述的就是在我生長的過程中,雖然仍晚了些年,但許許多多的過往,仍可以不斷的回憶。

尚未解除髮禁的年代中,男生頭髮有著一定的長度限制,若是不剪去頭髮,可能就會被教官來個縱貫線開通,那個年代時期我還在國中生,但倒也看過不少被開路的頭,只是執行者不是教官,而是訓導主任或是生活輔導組長,而像阿仁不剪頭仍繼續保留縱貫線,挑戰教官的權威,倒是不多見,而對於制度的衝撞,或許就是要有這樣的特質,才會堅持下去。

阿良、美寶和阿仁的同學關係,總是有著不少的糾葛,妳愛她,他愛他,那種無解的關係,到頭來只會變成他愛她,朋友之間的關係難道就不能單純些嗎?一定要跨出那道間格嗎?不是不能有的關係,而是這關係卻是岌岌可危,在感情世界的糾葛中,友情就容易變質,最後為了成全的緣故,變成美寶與阿良走在一起,最後呢?

阿仁與美寶的愛情,或許只是一種宣洩,也許有相伴,也許有相戀,但第三者的阿良始終存在著,而阿仁的世界卻又無法有界限,那種不安於約束的關係中,可想也知的結果,或許有些責任,但也有些叛逆,在這迷失的戀情關係中,似乎已經留下危機,而美寶在酒後成就了阿仁,使他走向另一個路徑。

阿良與美寶,一段無解的情緣,只留下彼此間的悲情,關於同性戀的傾向,並非像教會界想像的單純,那種無法改變的取向,並非是可以任意強迫和勉強,免強之後的結果,只會留下了更多更深的傷害,或許應該回到凝聽真實的需要,看待人性的本質,再從中找尋救贖的幫助。

阿仁成為阿良和美寶的中心,雖然美寶對阿仁有著愛意,但我想那還是對阿良的愛意的投射而已,而阿良對阿仁的愛意呢?那又是無法切割的朋友關係,但若有情愫之意,那許許多多的糾結就變得很複雜。

曲終只是描述著美寶與阿良追求愛的無奈,或許說是選擇墮落,也或許只是一種無奈,愛情終究影響著每個人,怎樣的愛才會是你選擇的愛呢?為了愛會做出怎樣的退讓?那無法愛而偏要愛的結果呢?

對於愛情始終都是一個複雜的難題,所追求的真的是愛情嗎?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上映日期:2012-08-0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楊雅喆

演  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中影國際 聯合發行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原子映象,威像,中影,華誼,高雄人 

語  言:Mandarin 

相關商品:電影小說DVD電影原聲帶

 

劇情簡介:

1980年代那個尚未開放的台灣,年少輕狂的青年張牙舞爪,恣意揮灑青春,他們衝撞體制、反抗教條、忤逆規範,他們不肯妥協。17歲的美寶(桂綸鎂飾)面對阿仁(鳳小岳飾)的熱烈追求無動於衷,因為她始終偷偷愛慕著阿良(張孝全飾)。然而,面對阿良令人難以理解的木訥,美寶漸漸接受了阿仁的追求... 

畢業後,三人離開了玉蘭花園的老家,來到城市生活,紛紛踏上了學運廣場大聲疾呼,宣揚著他們的民主與自由等種種理想。於此同時,情感上的欺瞞與背叛,卻也讓三人曾經單純而美好的友情逐漸崩毀。 

踏入社會、失去聯繫多年的美寶與阿良,早已被沖入時代的洪流裡,當他們再度相逢,一切已事過境遷,想起過去美好與不堪的那些,面對著年少時關於愛情的承諾,此刻兩人還有勇氣誠實面對嗎?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