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魔幻月光 - 理性中的情感

Posted 星期六, 十一月 22 2014 0:31 作者 黑熊

理性思維的人會是如何面對感情問題?凡是講究實證,面對感情中不理性與理性間的衝突,會如何做回應呢?雖然有人認為我是極度理性的人,但實質上呢?若是我自己來形容,我會用很務實來形容,而不會用理性,務實包含了情感面與現實面,就像是吃麵包般,理性地分析麵包的組成,但憑著喜好的做選擇,因此若單從理性面去看一個人,可能會忽視了其他的面向。

故事描述著一個靈媒蘇菲與魔術師史丹利的相遇過程,史丹利透過過去朋友的邀約,為了戳破靈媒的手法與假象,,來揭露蘇菲的靈媒手段,讓真實的面貌呈現出來,但揭露真的是好事嗎?欺騙是否也算好事呢?當人在無法接受的事實上,很容易尋找一個自我安慰的解答,各類的宗教活動、靈媒活動,正是在這樣的需求下產生,但若無法面對現實的結果,一切的過程也只是自欺欺人。

而愛情呢?愛情是必須要經歷現實成面的考量,蘇菲正面臨未來的選擇,有錢的公子哥追求她,另外還有著美好的未來,各方面都充滿著誘惑,但少了許多的真實感,畢竟這一切的基礎是在虛假中,如果婚姻關係只看眼前的富貴,可能會喪失彼此間情感的滿足,愛情本身就是一種魔力,許多是無法用理性形容,但卻願意務實現況來回應。

劇情中最有趣的一段莫過於史丹利相信蘇菲是真的靈媒的那一刻,當理智的防禦線崩潰之後,所呈現的面貌有著明顯著轉變,過度理性的人往往有著背後成因,或是所堅持的特點,這讓我直接想到教會文化的轉變,往往一些基要派牧者,本來都是徹底的否定靈恩現象,但當這些現象無預警的臨到他時,那種轉變以及開始盲目追求各種靈恩活動,失去了戒心失去了判斷,而史丹利的這一幕真的讓我會心一笑,人的堅持點被突破之後,是否能再找回來原本的面貌呢?

若是讓人接近迷失的瘋狂程度時,是否欺騙者能帶著良知呢?是否對於所做的事情會感到抱歉?這一幕蘇菲留下了這個疑問,或許透過欺騙帶給人一時的滿足,終究人還是得面對現實的結果,或在自欺欺人的日子中,最大的壓力還是在欺騙者身上,當史丹利再次覺醒的時候,看見事情的面貌,但另一個不理智的抉擇,卻開始圍繞在身邊。

或許史丹利已經有一個合適的未婚妻奧莉維亞,但一切的一切卻只是形式上的關係,少了點衝動,少了點情感,當他遇見了蘇菲,雖然眼前所見盡是一些不完美,甚至蘇菲還欺騙了他,在現實層面上並不算是登對,但在情感中卻能相互弭補,相互愛戀,那到底該如何做抉擇呢?選擇理性的結果,還是選擇情感的結果呢?

從這個劇情的結果,只能說理性之人,始終都還是有著情感,只是這些情感多數被壓抑下來,或是相當的收斂,或許彆扭,但這卻也是一個真實的面貌,理性之人之情感,多數還是處於自我保護的界線,當突破那界線之後,才能看見另一個未知的領域。

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藍色茉莉》伍迪艾倫

演  員:《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佛斯、《蜘蛛人:驚奇再起》艾瑪史東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USA 

出  品:Perdido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伍迪艾倫推出愛情新片《魔幻月光》,找來柯林佛斯為他圓夢演出魔術師,新繆思女神則換艾瑪史東擔綱;她在片中飾演可愛的俏靈媒,與柯林佛斯擦出戀曲火花,全片在法國南方取景拍攝。

具有通靈能力的女子蘇菲(艾瑪史東飾演),總是能精準說出眼前人的過去,外型姣好的她如花蝴蝶般周旋於眾人之間。此時,英俊挺拔的魔術師史丹利(柯林佛斯飾演)受朋友之託,前往南法準備揭穿她的騙局。

一個靠障眼法謀生的知名魔術師,碰上宣稱有魔法能力的靈媒女神,過程中倆人竟意外發展出既魔幻又詼諧的浪漫戀曲。原來人世間最難解的魔法,早已悄悄降臨在他倆身上…

艾瑪史東在片中大玩換裝秀,由《穿著Prada的惡魔》團隊量身打造低腰雪紡蕾絲短裙、刺繡禮服搭手工亮片髮帶等復古華服,讓柯林佛斯拜倒裙下。配樂方面除了維持伍迪艾倫獨愛的手風琴音樂外,也加入不少弦樂、爵士樂和現代流行音樂元素。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