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TED Talk 十八分鐘的祕密 - 誠懇自然的表達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20 2014 7:33 作者 黑熊

關於演講始終讓人有著畏懼,畢竟上講台傳獎東西是否能準確的傳遞,讓人清楚所傳講的內容,甚至解答與會者期待的答案,始終讓人摸不著頭緒,而這次也鮮少出外分享,因此想看看所謂的演講典範中會有哪些重點,以及那些注意的事項,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上台,只是想要多多思考到底其他人演講會看中那部分內容。

本書的第十四章結尾的部分提到了關鍵的重點,演講不是單看書就可以突然變身成為名嘴,最重要的還是要上台分享,然後透過台下的回饋,在每一次的經驗中成長,如果還一直等到充分的預備,才準備要上講台,可能就會發現預備時間只是越來越遙遠,似乎那是一個永遠無法達到的目標,絕大多數的知名講員,都是透過不斷的練習,不斷的講演,才能走到如今的一個身分。

書中雖然提到了一些關鍵技巧,但重點還是回到自身的誠懇表達,過度於包裝只會帶給人虛偽的表現,而台上台下最好能當作朋友般分享,把自己的信念用簡單的話語傳達,當所傳講的內容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熱情,本身就會帶有很真實的渲染,或許台上並沒有那麼遙遠,遙遠的永遠是心中的恐懼,當拋開恐懼的那一刻,能真誠的傳講出想法與期望,相印都會是一個很不做的演講歷程。

閱讀完之後,下一步會是什麼呢?大概就是輪到我要登台分享的時間,這一次有三十分鐘的分享,正常說話一分鐘約一百八十個字,在講稿方面需要抓到五千四百字左右,寫講稿目的並非是要照稿唸,更多的時候是將自己的表達整理出一個頭緒,透過撰寫的方式可以更清楚所表達的內容,以及在時間上的掌握,該來放下書寫講稿了,期待這一次在台上能放鬆呈現線真實的自己,就讓我們能有機會一起分享。

TED Talk 十八分鐘的祕密
How to Deliver a TED Talk: Secrets of the World’s Most Inspiring Presentations

‧作者: 傑瑞米.唐納文 Jeremey Donovan

‧譯者:鄭煥昇

‧出版社:行人

‧出版日期:2013/08/30

‧購買資訊:TED Talk 十八分鐘的祕密

‧簡介:

  風靡全球的TED Talk,到底有什麼撼動人心的祕密?

  掌握TED演講秘訣,利用短短十八分鐘,把你的good idea傳播全世界!

 

  日本Amazon簡報類書籍第一名!

  美國Amazon上百位讀者100%五星評價、強力推薦、學習演講必讀書籍!

 

  大受全世界歡迎的TED 演講,讓比爾.蓋茲(Bill Gates)、史蒂芬.霍金(Steven Hawlking)、賽斯.高汀(Seth Godin)都站上台,告訴大家自己的腦子裡裝了什麼。

 

  TED目前已累積1500則以上的精采演講,主題包羅萬象,每則影片平均點擊次數超過百萬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和深藏不露的絕妙素人,如何利用短短的十八分鐘,講述知識與概念的精隨?精彩演說的祕密到底是什麼?

 

  ★分析經典TED演講,看大師示範如何征服觀眾

  在台上暢談創新教育的肯.羅賓森爵士(Sir Ken Robinson)如何讓觀眾三十秒一小笑、一分鐘一大笑?

  漢斯.羅斯林(Hans Rosling)如何讓觀眾聚精會神聽他談論嚴肅的公共衛生議題?

 

  ★選擇主題、建立架構、組織內容、設計視覺,一步步全面破解TED技巧

  TED Talk也有十誡?清晰簡要讓你一讀就懂;加上你的人生小故事,就是最扣人心弦的演講!

 

  ★開場第一句要講什麼?雙手要擺哪裡?更多不能忽略的魔鬼細節

  不到演講結束,不要說「謝謝」!「請你跟我這樣做」能炒熱氣氛?誤會大了!

 

  ★技巧都學會了,還有必備的Sense?演講達人不藏私,全部告訴你

  不可狂妄自大、不可隱瞞失敗、不可違規超時,才是講者王道!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