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吉甜不辣 - 甜不辣與雞絲麵

Posted 星期五, 八月 08 2014 13:29 作者 黑熊

日常生活有著不同的小吃,街頭巷尾總還是有一些熟悉的味道,油炸的魚漿搭配上辣醬,只是我始終搞不清楚甜不辣跟天婦羅和關東煮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這些詞彙始終讓我搞不太清楚,不過能吃能喝就好了,這些錯亂的詞彙並不會影響我的吃喝快樂。

吉甜不辣明天上的英文是用Tempura,這是葡萄牙語的天婦羅,不能吃肉時的齋期,改食魚的替代品,如今變成了各地的小吃。

吉甜不辣

02-2778-9887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4-1號

吉田不辣位在東區熱鬧的延吉街,搭捷運可搭至忠孝敦化站,從明曜百貨的出口出來,再步行前往即可。

在鬧區中的小吃攤,大紅招牌特別的顯眼,這裡還有外送服務。

如果走在人行道上,也是可以抬頭看見這個小紅招牌。

本次的體驗是來自於愛評網的口碑卷,有吃有喝又可以和朋友相聚,那就繼續兌換下去。

用餐前先來杯金陵酸梅湯,透清涼一下,下班奔波後的時光,來一杯酸甜滋味,讓人精神舒暢。

兩碗的招牌吉絲麵和一碗大吉甜不辣,正好和朋友一起共享,又可以飽食一頓。

吉甜不辣有著魚丸、油豆腐、蘿蔔、竹輪、甜不辣......等,其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用筷子一樣一樣的夾起來吃,至於附的竹叉,幾乎沒使用到。

甜不辣中我還是最喜歡吃蘿蔔煮,完全吸附飽滿高湯的蘿蔔,那更是相當有滋味!

招牌吉絲麵原來就是以前常吃的雞絲麵,以前在家自己煮就是打顆蛋;涮個青菜,這樣就很滿足,更何況這又增加了許多的甜不辣當陪襯,更是豐富。

原來還多加了沙茶醬,那整個湯頭味道更增添。

還有顆貢丸可以享受,真是太美好的一天。

簡單卻又豐富的一餐,謝謝老闆的招待!能再吃到升級版的雞絲麵,真是讓人回憶無窮。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