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戚風蛋糕隨手玩玩

Posted 星期五, 三月 14 2014 0:16 作者 黑熊

最近比較常玩的是烘焙遊戲,由於天冷就比較不做麵包,改做做蛋糕,先前也玩過布朗尼,這次只是想玩玩杯子戚風蛋糕,正好小模型到了,就開始玩這場遊戲。

材料大概準備如下:

低筋麵粉 100克、細砂糖 150克、玉米粉 20克、牛奶 120CC、橄欖油 80CC、雞蛋6顆、香草精 1/2 匙

首要工作就是蛋白蛋黃分離,接著就要開始做苦工了!

打蛋白,話說以前沒有機器打的時候,純手工手說半小時起跳,現在大概十分鐘搞定,基本上要打到蛋白可以翻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或著也要像照片般,可以拉出尖尖的而不會垮。

蛋白打到一半的時候可以分量把細砂糖都拌入並拌勻。

接著就是打散蛋黃,這時把牛奶和油稍微溫熱後拌入蛋黃,再將低筋麵粉和玉米粉過篩後拌入,要拌倒沒有任何顆粒出現。

基本上我是用橡皮刀採用切的方式拌到勻稱為止,之後再將拌好的麵漿分批倒入蛋白霜中,繼續拌勻。

寫到這裡材料應該已經都用完了吧?那就可以倒模進口箱。

先在模子上鋪上紙杯,然後每個杯子到八分滿,希望能做出可愛嬌小的杯子蛋糕。

總共倒了24個杯模,第一次嘗試做,所以烤溫很難拿捏!

另外還倒了一個8吋的方模,做標準型式的戚風蛋糕。

烤箱先用150度C預熱後,再將杯子蛋糕放入烤箱,用個150度烤25分鐘,來看看結果會如何?

成品出來了,看起來還算滿有型的!

小小的杯子蛋糕,可以一口一個的杯子蛋糕唷!

放在手掌上就知道有多嬌小可愛了!不過這一次做的有一點點失敗,因為烤太久外皮有點太乾,也許只要烤二十分鐘就夠了。

八吋烤模的部分看起來也很不錯!

倒出來的戚風蛋糕,相當的綿密,不會空洞唷!口感也相當的棒,真不虧是老王烤蛋糕自烤自誇。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