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働故事劇團《解.釋》- 忙碌的生活中能感受到愛嗎?

Posted 星期六, 五月 18 2013 16:02 作者 黑熊

新的劇團誕生,當然也就要來實際感受,新創的劇團總有著許多的可能,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其中的故事。

福音故事是否一定要帶著明顯的宗教呢?

還是就讓故事本身成為一個生活的體驗!

《解.釋》這齣戲如果你是基督徒,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故事類似浪子回頭,只是描述的卻不是那個浪子,而是留在家中的長子的心態。

如果對聖經沒有甚麼琢磨,也可以感受來自對期待所呈現的壓力,在一個缺乏溝通,缺乏親情表達的時代。

親子間常常留下了許多壓力,在這壓力之下,我們追逐了太多的標準,滿足了太多的期待。

故事的呈現讓我們感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生活,太多的事物耗盡了我們的時間,下次再約似乎成為了現代人的口頭告知,但是下次又是何年何月呢?

忙碌的生活讓親情友情的距離越來越遠,當我們無法真實面對自己的時候,忙碌卻成為了我們最好的保護,但也成了我們最承重的壓力。

働故事劇團讓我們感受到生活中所忽略的事情,對自己的原則、在乎的事情,有時候並非真實的重要。

到底甚麼才是人生真正重要的事情,可曾思想過呢?

働故事劇團的內心戲,讓不同的聲音穿插在主角的身邊,似乎我們的內心也經常在不同的聲音所迷惘。

忙碌的生活真的需要讓自己能停下腳步,看看戲,看看劇團呈現出的人生,來反映出我們所忽略的一切。

來自繼母的對話,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段標語,Love is messy,這是一個廣告詞,但卻在劇中呈現出來,表現的是甚麼呢?

殘破不堪的人生,呈現出來的就是凌亂和不可被愛,而愛在其中的出現又是為了什麼?這往往是讓人難以明白。

把握有限的時間,讓自己真正關注重要的事情,免得錯過再錯過,留下來的就只剩下遺憾。

把握演出時間,購票請上:兩廳院 http://bit.ly/ResolveTickets 或至全台 7-11 ibon、全家 FamiPort、萊爾富 Life-ET

働故事劇團2013春季公演《解.釋》

主辦: 財團法人中國學園傳道會

演出者:働故事劇團

製作人:林韡承

編劇/導演:劉瑞慈、林韡承

演員:劉瑞慈、孫秀玲、張沁翎、鄧平心

故事介紹: 

錢、權、人脈——這些是生長在富有家庭的她所擁有的; 

愛——這是她所想要,卻無論如何都得不到的渴望。 

 

弟弟的離家成了她崩潰的導火線, 

然而她所擁有的一切,不但不能撫平裂痕, 

反而引發她的生命一步步走向瓦解。 

 

問題該如何化解,她又能如何得到釋放? 

 

働故事劇團於2013年5月推出第一號戲劇《解.釋》, 

在當中帶領觀眾看見人類最深也最基本的需要——愛, 

使我們一起探討愛、活出愛、解釋愛!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