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忠南飯館 - 餐桌上的天國文化

Posted 星期五, 二月 08 2013 13:43 作者 黑熊

難得朋友們一同相約聚餐,正好教會圈舉辦了天國文化,這天的聚餐我們姑且也稱做餐桌上的天國文化,天國文化真正的落實也就是在平日的生活中,如果離開生活本質,那所傳講的天國文化就變成了一種玄學,所以我們還是回歸到本質看待一切。

忠南飯館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8號
02-2706-1256

傳言中忠南飯館是帝寶的後廚房,基本上位置就在帝堡旁邊,如果要坐捷運前來,會有一點點距離,若想當做健身,可以做到忠孝新生站,然後慢慢的步行過來。

紅底白字的招牌,帶著一點歷史的感覺,難怪會說從民國四十五年到今天,不變的到地家鄉家常菜。

生意興隆的忠南飯館,人客絡繹不絕,還好流動速度很快,剛好我們四人都到齊時,正好就有了空位,並沒有等太久。

還蠻多人是來這邊包菜回家,家裡臨時宴客,這樣也算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趁著等待人到齊的空檔,就先來看一下菜單,選擇一下想吃的菜色,等等就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等待上菜。

四個人的份量,我們點了五菜一餐,平均一人不到兩百五十元,算是實惠的價格。

第一盤登場的【泡菜牛肉】酸泡菜炒上牛肉和大蔥真是過癮,酸的好過癮啊!果真我是個愛吃酸的男人。

第二盤登場的【開陽白菜】,這種切絲的方是我還是第一次吃到,但我比較喜歡吃大塊的感覺,或許有其他考量才選擇這種切絲方式。

第三盤登場的【紅燒獅子頭】,應該是有三顆獅子頭,其中一顆被大白菜遮蓋住了,同【泡菜牛肉】都是有掛第一名的冠軍杯。

第四盤超過盤子大小的【菜圃蛋】,金黃色的煎蛋另人喜愛,不知菜單寫的【烘蛋】是否也相同呢?還是需要另外註明?因為我想吃烘蛋,但看起來只是煎蛋。

 

最後登場的【麻婆豆腐】,下飯的佳餚一定少不了它,淋在飯上扮著吃,真的是美味,不過朋友說很辣,今天吃起來還好,在辣一點才夠刺激!

最後搭配一碗榨菜肉絲湯,當做今天餐桌上的天國文化結尾,弟兄姊妹和睦相處,這就是最美好的天國文化。

就是這樣,結束了我們這次的天國文化之忠南 Style,下次還有人要一起來跟嗎?要的話請隨時注意我們的臉書動態唷!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