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宜賓燃麵 - 吃了有燃燒起來的感覺

Posted 星期三, 四月 04 2012 10:13 作者 黑熊

看了店面招牌,路過了不知道多少回,這一次終於決定停下腳步,來品嘗所謂的燃麵,真是感受一下燃燒的滋味。

在品嚐之前先來看看甚麼叫做宜賓燃麵,別吃的時候還不知吃的是甚麼啊!

宜賓燃麵為中國宜賓最具特色的傳統名小吃,原名敘府燃麵,舊稱油條麵。早在清朝光緒年間,便開始有人經營。這種小吃選用本地優質水麵條為主料,以宜賓黃芽菜、小磨麻油、鮮板化油、八角、山奈、芝麻、花生、核桃、金條辣椒、上等花椒、味精以及香蔥、豌豆尖或菠菜葉等輔料,將面煮熟,撈起甩干,去除鹼味,再按傳統工藝加油佐料即成。

節錄自維基百科宜賓燃麵條目

 就讓我們一起品嚐宜賓燃麵,一起來感受那在口裡燃燒的滋味。

宜賓燃麵

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18號 

 店面位於汀洲路西藏路三元街的交會處,招牌還算明顯很容易找到。

宜賓燃麵賣得當然就是四川宜賓燃麵,口味有點類似四川擔擔麵,另外就是還有正宗紅油抄手,菜單上的辣椒就告訴你這邊是吃辣!

對於不吃辣的我而言,不知道來這邊該如何品嚐呢?

店面就是單純的擺設,沒有華麗的裝潢,吃小吃重點不再裝潢,而是在於口味是否中意!

等待下面的時間,先點了幾盤小菜,開胃一下,這裡的小菜口味算是可口,安心地享用!

燃麵登場了!煮過的麵、大量的花生粉,蔥、辣油,還有特製的醬料,接著就努力的拌勻後享用。

我選了中辣的口味,這樣才知道這間店的辣度等級,拌軍之後的色澤,真是令我想趕快大快朵頤。

好好品嚐這種會讓身體燃燒起來的滋味,不過對我而言辣度還好,或許可以考慮吃大辣!

雖然我平常不吃辣,但是辣是需要看食物的滋味來決定,怎樣的辣度美味才是重點。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