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如果有一天 - 沒有如果的將來要學會珍惜

Posted 星期四, 一月 26 2012 8:51 作者 黑熊

有時候越貼近生活的平淡,反而越能打動人心,那種熟悉的環境,那種熟悉的心情,一種不捨的回憶,到底最後能留下些甚麼?

思念的心情,總是在夜底被圍繞,總是在兩人獨處的安靜時刻,激盪在內心的深處,回憶終究只是回憶,並不能改變甚麼,面對當下還經得起錯過嗎?

連續兩本的言情小說,讓我陷入了許多的思考,很多時候電腦用久了、工作時間長了,表達的技巧就越來越制式,似乎不太習慣用文字表達情感,用文字描述回憶的過往。

或許吧!如果吧!面對過去無法挽回的事情,還應該帶著期望嗎?還是就徹底的放手,然後留下值得珍惜的過往,不再期待那無法改變的過去,開始積極地抓住未來。

 

故事中的人物,顏立堯、程硯、蘇明儀,三人之間的羈絆,三人之間的思念,有著共同的回憶,也有著無法改變的過去,編織未來的幸福似乎格外的辛苦。

有的時候用情太深,反而不知道如何放手,回想自己的過往,也不知道在堅持甚麼!沒有未來的堅持也只是虛度,看著明儀和程硯之間的關係,令人格外的心疼,卻也是無可奈何的歷程,畢竟這就是珍惜的呈現。

書中的描述讓人真的很受傷,但是受傷也才能撫平一切,真相總是殘酷,不去面對和承受,永遠無法走出過往的傷痛。

看這明儀因為受傷無法參加比賽,程硯的阻止所留下的對話,那種內心的難受,經歷過的人就會明白,放棄真的好難、好辛苦。

「因為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這個世界上,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然後呢?怎麼辦......對於無能為力的事,應該怎麼辦才好......」

「不能怎麼辦,只能這樣活下去。」

  「真的什麼也不能做?」

「不用做什麼,只要好好度過這段無能為力的日子,就可以了。」

 現實啊!還能怎麼辦呢?不就只能這樣下去嗎?故事中一幕幕那種無法挽回的無奈,不斷的上演,眼眶濕潤心中帶著一種酸,那是一種無能為力的心情,只能無聲的嘆息。

但是過往也還是過往,對於不能成就的如果,那就只好放棄,有一天是無法期待的將來,那又何苦寄託希望呢?

還是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珍惜現在相處的每一刻。

如果有一天

‧作者:晴菜

‧出版:商周出版

‧購買資訊:如果有一天

‧簡介:

★★ 就像看一場紙上偶像劇般幸福、溫暖。 ★★

  = 曾經以為,生命中最燦爛的一切已隨你而去。

  直到心再度被思念羈絆,才像風箏終於有了牽引,然後,哪裡都可以去了。 =


  就在某一個瞬間,曾遠去的時光,如今都回來了。

  宛若夏季吹起的西南季風,總會帶回一些熟悉的記憶。

  哪裡遇過的暖流,記憶中散不去的香味,甚至還印象深刻的那場大雨……

  都隨著一個名字,在不經意的歲月流動間,回來了。

  他們三個人,從此誰也無法與誰分割決裂,最後,成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