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始終我未得著安慰

Posted 星期三, 十一月 02 2011 7:58 作者 黑熊

以前有個女孩告訴我,我並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感情,這些年來確實如此,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我生日的這天,另一個女孩祝我生日快樂,希望我能經常如圖片般的大叫,我自己也是很希望能如此無忌憚的大叫,但事實上我無法放得開。

看來這些年來有些事情始終沒有改變,有些感情的表達依然是塵封住,我知道問題的癥結所在,但這不是我能簡單克服。

昨天邊走路邊聽聖經的時候,一段經文再次讓我紅了眼眶,我知道這是我生命中欠缺的部份。

創世記二十四章67節
以撒便領利百加進了他母親撒拉的帳棚、娶了他為妻.並且愛他。以撒自從他母親不在了、這纔得了安慰。

生命中經歷過失喪之痛後,並不是那麼容易得著安慰,我很明白我的心也是如此,自從父親因癌症病逝之後,很多深層的情感,也逐漸封鎖了起來。

面對很多事情總是微笑以對,然後不斷承擔許多的責任,讓我成為一個很ㄍㄧㄥ(撐)的人。

或許有人會說神會安慰一切,要我轉向神面前尋求安慰,但豈不知神也會使用人來安慰嗎?

這樣失喪的情緒並不會影響我太多,但是卻是懸在那邊尚未得著安慰的心;

當利百加出現在以撒的面前時,以撒因為有人可愛慕之人,也有愛慕他之人,這樣的心也才得著安慰;

我的心也是等待著能讓我付出愛,也能讓我感受被愛的人出現。

人真的不適合獨居,因為欠缺了可以緊密互動的伴侶,而留下許多的缺憾。

創世記二章18節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神很有意思的直接描述那人獨居不好,因此未他造了一個配偶,看來生命的完整並不應該是自己一個人,而是需要有身心靈相契合的配偶。

不知以撒對於失喪母親的情感是如何缺乏安慰,但失喪父親的我,卻始終在找尋父親的影子。

這次會影響我這麼多,也只是因為太多的影子出現,使我無法抑制住那滔滔江水的情感,

一些兒時的回憶、一些父親的記憶、一些片段的場景、特別的日子、陪伴的感覺。

這些讓我陷入到被安慰的心情,看似生命中缺乏的缺口,看似能被補平,

可惜填入缺口後,卻發現那並不屬於現在的我,

只好再把它取出來,這樣撕裂的感覺,雖然痛,但卻更清楚自己的缺口是什麼。

很多事情沒有真正的解答,很多時候必須耐心的等待;

總有一天內心的失喪與缺憾,也將有被安慰撫平的一天。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