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重新調整基金佈局

Posted 星期三, 一月 19 2011 10:25 作者 黑熊

隔了三年沒有重新布局的基金,決定在新的一年開始重新布局,外加上這一年國際貨幣美金、歐元都處在高風險狀況,各種的金融風暴都可能爆發,因此國際市場除了承擔基金風險外,也必須承擔外幣匯率風險,為了讓變異因數減少,決定今年開始跟台灣共存亡,將基金投資轉變為國內基金,台灣賺錢跟著賺,台灣賠錢跟著賠,真是愛國的表現。

本次重點國內基金投資,全部選擇PR5的風險基金,所謂高風險高報酬,反正頂多賠光,又不是大戶,所以就隨意啦!但我不時理財專家,所以不需要聽信太多我的廢話,因為我們的認知就是認賠,因此我們初步定上下限為30%至-20%,再來決定是退出還是繼續。

基金贖回:

熊族:法巴L1俄羅斯股票基金C (定期定額) ,報酬率:38.86%

熊族:貝萊德新能源基金A2 (定期定額),報酬率:-19.84%

熊族:新加坡大華區域成長基金 (單筆購買) ,報酬率:-30.29%

個人: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泰國基金 (單筆購買) ,報酬率:40.06%

基金購入:

熊族:國泰台灣計量基金 (單筆購買)

熊族:富邦高成長基金 (定期定額)

熊族:富邦台灣心基金 (定期定額)

個人:國泰大中華基金 (定期定額)   

這一次選擇國泰和富邦的基金,主要原因是銀行體質關係,另外就是錢在哪就自哪裡共生死,不知道這一次台灣會有怎樣的變化呢?整個消費市場漸漸地從美國淡出,但底誰會成為新的消費國,就一起來觀看吧!台灣還是得靠外銷,因此逃不過國際金融風暴,只是要新台灣人的智慧,應該會有新的局面產生。

至於為什麼挑戰PR5的風險,反正就沒甚麼錢可言,賠就賠這些,賺當然就多賺一點了,以上紀錄,不知下次何時會在盤整。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