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七龍珠GT - 終於告別了悟空

Posted 星期四, 十二月 16 2010 23:49 作者 黑熊

看了快要一年的卡通,看這卡通之前才又看完了一整套七龍珠的漫畫,想就接著來看,但看了的結果,只能說又好笑又好氣,主要是七龍珠GT,並沒有掌握到七龍珠的戰鬥力和變身的關聯,變成很多打鬥都很奇妙,完全不需要變身比變身後還厲害。

整個GT的故事脈絡還算不錯,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天神和魔王分身之前?有創造過龍珠嗎?如果有那龍的模樣應該和地球原本不同,因為地球的神龍是波波製作出來,再由天神比克賦予了能力,因此在分身之前應該會不相同才是。

故事的本質去有很深的提醒,到底這樣外力改變的願望到底合不合適,透過向神龍許願而改變結果,其實是對立事情的推責,因此龍珠增加了正負能量的表現,當負面能量太多才產生了邪惡龍。

不過影片的主題曲,倒是聽到了都會哼 Dan Dan,所以也找到了主題曲一起來回憶吧!

每一次看一部卡通,總會思考這部卡通所表達的價值觀,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結果,或許歡樂的氣分,或是真情的流露,雖然不需要刻意想太多,但卡通還是帶著影響,正面的價值還是負面的價值觀,總是不自覺的被刻畫進入心靈,而這些卡通也正陪伴著很多人的童年。

故事的結尾,也正式成為七龍珠的故事主頁的完結篇,到底悟空留下了怎樣的影響呢?我也不清楚,只是那是一個我過往成長童年回憶的必部分。

最後,我知道每一個願望本身,或許出於善意,或許來自於慾望,但過度的追求,只會留下了無法承受的結果,這樣的結果讓我們留下省思,也讓我們在這樣的氛圍中跟悟空告別,回歸到我們自己正常的生活,留下過往的兒時記憶。

七龍珠GT

導演:末永雄一
企畫:清水賢治、森下孝三
系列構成:松井亞彌
人物設定:中鶴勝祥
音樂:德永曉人
動畫製作:東映動畫
製作:富士電視台、東映

相關商品:七龍珠GT版合集DVD

內容介紹:

故事發生於【七龍珠Z】10年後的世界。

這部作品的故事大綱並不是鳥山明本人的原創,但是得到集英社授權,東映動畫公司由此播放了繼《七龍珠》、《七龍珠Z》以後的第三部《七龍珠GT》。鳥山明收到東映動畫的故事大綱,提了些修改建議,畫了些人物設定和插圖,且非常推崇本片,並作爲龍珠主線的最終完結篇.

早於天神和魔王分體前,創造了七粒黑星七龍珠。許願後的黑星七龍珠會散布於宇宙各處,要是一年內無法集齊七粒七龍珠在一起的話,最初許願的星球便會被毀滅。

七龍珠篇開始找尋七龍珠的皮拉夫找到了黑星七龍珠,在許願時誤會地許了使悟空變回小孩子的願望。悟空和特蘭克斯、孫女小芳一同找尋七龍珠以拯救地球。

在找尋七龍珠出現了米鳥博士制作的貝比,是能夠附身在人身上並吸收能力,由于附身在最強的賽亞人-貝吉塔身上,所以實力強得要悟空變身爲超級賽亞人4才可打敗他。

米鳥博士死後,在地獄遇到了設計人造人的格羅博士。二人制造了究極人造人超十七號,並打開了地獄往地球之門,大戰一觸即發。

超十七號篇後,悟空等人打算找尋七龍珠讓地球複原,但這次卻呼喚了邪惡龍。原來由七龍珠開始七龍珠使用了太多,讓七龍珠變壞。悟空自告奮勇去打倒七條邪惡龍去回複地球。一星龍被打敗後,所有負能量都得以淨化。神龍在大戰後突然出現,把地球回複面貌後便帶同悟空離開;七龍珠在接近一百年後才再次出現。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