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出一張嘴師大店 - 燒烤漢堡的滋味

Posted 星期三, 十二月 30 2009 8:40 作者 黑熊

本次聚餐目的是要邀請嗶嗶熊從花蓮回台北的洗塵宴,這樣名目比較不會被質疑大吃大喝,但實際上這場餐會主角並沒有到場,因為時間無法搭配上,所以最後就只有滿百俱樂部成員的聚餐了。

出一張嘴師大店
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167號
02-2321-5667

距離師大路約走五分鐘的距離,其實這間店面的相同位置,我還吃過幾次,只是每次吃都不同家。

本次聚餐是由圖片的賢伉儷所號召,因此就秀一下他們的恩愛照片了,能一起吃喝快樂便為有福了,發福也算是一種福。

一般都會先上綜合的肉盤,當然如果已經有特定目標,我會建議直接點自己想吃的會比較實際,不然很容易被綜合肉盤給不小心消磨時間,與填塞肚子狹小空間了。

先來小試一下爐的感覺,烤肉還是要先抓到溫度,還有炭火的個性,通常我自己烤肉都在搞得很火大。

近認來燒烤都是交給貓熊在負責,不知從幾何時,我已經很懶得去要自己下手才能弄吃的店。

再來就是做老公的人,本來就天經地義要服務老婆,所以烤肉這種粗活,當然由老公動手了。

排滿大盤的肉片,其實我還是只喜歡啃牛小排肉,特別是美牛的去骨牛小排,牛肉我還是熱愛美牛大過澳牛。不過骨頭內臟我是不能吃的,所以就不用來台了。

另外貓熊這些年來已經成為烤肉達人了,烤肉交給他就準沒錯!我已經退居食客的地位了。

烤肉其實不需要翻來翻去,只要火候不烈焰,不會產生燒焦的狀況,就可以等一面熟再翻另一面,一片肉頂多翻個兩次就足夠了。

烤得相當勻稱的雞肉,我只管張口吃,烤得恰當的肉是最美味了。

出一張嘴的抽煙管就在爐子的旁邊,少掉那種來自上空的煙管壓力,感覺還蠻舒服。不然烤肉頭上有個東西,實在很不是滋味。

細心的涂先生,仔戲的張羅各肉片的狀況,所以當他太太應該是相當幸福美滿。

在涂先生的介紹下,知道了出一張嘴有牛肉漢堡肉的項目,只是經常烤不好,不過還是點下來嚐試。

就讓小弟我教大家一下烤漢堡肉的方法,漢堡肉因為是絞肉所組成,因此很忌諱翻動,烤這類食材時,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當烤肉面開始熟成的時候,上方的就會開始冒出水珠,只要等待水珠不滿整個肉片,可以輕微的抬一下肉片,如果沒有任何鬆動,就可以直接翻面。

漢堡肉如果是純牛肉,可以吃七分熟,因此只要另外一面表皮成熟後,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而洋蔥我則是放在肉上,隔肉加熱避免熟透失去了美味,等兩面都熟時,配著洋蔥吃,那種口感可真是讚啦!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