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被賣與被捕

Posted 星期四, 十二月 27 2007 10:1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路22:39-71

耶穌為何要彼得收刀入鞘?彼得三次不認主後果又如何呢?

關於彼得的記載:

路22: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麼。  
路22:49 左右的人見光景不好、就說、主阿、我們拿刀砍可以不可以。  
路22:50 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的右耳。  
路22:51 耶穌說、到了這個地步、由他們罷.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  
路22:52 耶穌對那些來拿他的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說、你們帶著刀捧、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麼。  
路22:53 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不下手拿我.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黑暗掌權了。  
路22:54 他們拿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宅裡.彼得遠遠的跟著。  
路22:55 他們在院子裡生了火、一同坐著.彼得也坐在他們中間。  
路22:56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路22:57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  
路22:58 過了不多的時候、又有一個人看見他、說、你也是他們一黨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  
路22:59 約過了一小時、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  
路22:60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路22: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路22:62 他就出去痛哭。 

在本處經文並沒有說明削掉大祭司僕人的右耳的人是誰,但在約18:10的地方說明了是西門彼得,但耶穌是和平之王,並不是要透過武力建立起猶太國,而是要引領人與神和好,帶領人進入神國。

關於彼得三次不認主,正好與他先前的對話成強烈的對比,先前彼得自信滿滿的說:「路22:33 彼得說、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或許這是人的一種宣示,而如果是要革命這卻是一種革命情節,然而耶穌並不是要引領猶太人革命,當時因該很多認為要帶給猶太國復興的彌賽亞,然而復興的定義卻與猶太人所想差距甚遠,而無法接受,我想當時彼得應該也是有這種想法,而選擇了逃避和劃清關係。

當他發現耶穌所言是真的以後,才留下覺醒的淚水,痛哭悔改重新認識基督的身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