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耶穌基督的身分

Posted 星期二, 十二月 11 2007 10:24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路9:1-27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你願意嗎?你如何背負呢?

耶穌談論十字架的道路:

路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路9:25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路9:26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路9:27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神的國。 

耶穌是基督在前一節經文中有提到

路9:20 耶穌說、你門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 
路9:21 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可將這事告訴人. 

但很遺憾這兩節經文被人誤用,而產生有人自稱基督,把基督的身分給扭曲成為人,這樣的觀念反而會造成很多的誤導,更有人說就算認了基督,也不能對外宣講,然而當時耶穌會如此說,也只是破於當初人對彌賽亞的誤解,以為會有新的領袖出來扭轉世界,讓猶太的光榮再現的領袖,然而基督的在來目的是人與神之間關係的修復,如果有人自稱基督或是想靠自己的能力建立神的國,那絕對不要跟從,因為那是誤解了神的心意,會走向錯誤與滅亡,人不能驕傲道自己想當神,而應該是順服神而領受神的祝福。

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是一種順服的表現,我相信我背著我的十字架在前行,雖然有時候想把十字架丟到一旁去,然而維有十字架的道路才能走回神的旨意中,我們要的不是這世界的冠冕,也不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成就神國,而是要一種人與神之間關係的恢復,而與神一起進入他為我們預備的國度中,一同感受神的榮耀並發出頌讚的聲響。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