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基大利被殺

Posted 星期日, 十一月 11 2007 20:2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耶41 章

本章所提以實瑪利從米斯巴所擄去的眾人,都轉身歸約哈難。試分享如何領導才能服人?

經文中提到約哈難的部分:

耶41:11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聽見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所行的一切惡、  
耶41:12 就帶領眾人前往、要和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爭戰、在基遍的大水旁遇見他。  
耶41:13 以實瑪利那裡的眾人看見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就都歡喜。 

關於領導人的議題,目前在坊間有許多的書籍談論領導,我個人比較推崇「傑克威爾奇-教你學領導」另外就是「僕人」,一本是實務的分享,一本是透過聖經經文的愛的真諦來闡述,算是都還蠻不錯的書本。

至於本段經文,並沒有特別看出以實瑪利和約哈難之間的領導風格,因此也無法特別描述,只能說兩個不同理念的人所做出不同的行為。

領導其實是一種學問也是種天賦,不是每個人都是傑出的領導者,但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領導者,領導有時候不一定是爭取而來,有的時候是自然而來,只是我們需要有個理念,領導者並不是權力的掌握者,而是成為一個支持者或是協助者的角色,當拋棄權力的概念以後,就是一種轉變,看別人比自己強,用地位身份的因素,去成全每一個參與者,這才是領導者的任務,領導不是自己的表現,而是讓其他人都能產生傑出的表現。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